close

從前練鴿王時,老師總是強調屁屁放在地上然後再試著讓後面的大腿前側也碰地。

這樣的練習方式讓我痛地撕牙裂嘴,但我總是對自己說壓久了髖就會開,髖開了鴿王就到位了。

某年某日J老師教鴿王強調脊椎要正,請學生拿瑜珈磚墊在屁屁下,倏然發現原來為了髖開早已忘記脊椎。

如何髖開跟脊椎都兼顧,除了尋求瑜珈磚、毯子的協助外(墊高屁屁),最厲害的還是靠自己肚肚的力量。

記憶追溯到某日,另一位J老師的鴿王,從頭到尾老師沒給磚也沒要我屁屁著地,但非常堅持我的肚子應該要內收使得背部有力地上提。

如此一來開髖的同時脊椎依然是在順位上,而且完全不用手死撐地板,手就有空做出優美往後抓腳的動作。

這樣的練習方式仍然很累(誰教我髖緊),肚子很痠但上半身延伸的感覺真的很棒,髖雖然依然緊痛,但僅僅是身體承受著髖天生緊的痛而非承受上半身加上地球重力的痛。

試過幾次這樣的練習後,原來這樣的鴿王真的有很大的進步,意外地還強化了核心的力量。

從前我總是會怨嘆為什麼神給了一副僵硬的身體,沒有辦法像其他人那樣把瑜珈體位法練的很優雅,然漸漸地發現這副讓我常常抱怨的身體其實給了我許多美好的練習經驗。

就鴿王而言,如果不是髖緊那我可能永遠都不了解屁屁不著地的練習方式所帶來的痛的美學。

僵硬的軀體、綿長的呼吸、源源不斷地吸收力,也是可以練好瑜珈的。

感謝我的身體。Nam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