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第一次參加Susan老師的課程,老師溫暖的笑容讓我一度忘記正是隆冬時分。

就體位法的練習上來說,S老師的要求並不是最嚴格,然對上課整體環境品質卻有一定的堅持。例如:對帶手機進教室的同學說:如果手機響她會殺了他的唉鳳!(換言之,為了唉鳳的生存權,還是把唉鳳鎖進置物櫃吧。)

若那天的課程會用到教室公用設備,老師則是會請學生要將自備毛巾毯子先墊在瑜珈枕上。(我懷疑老師跟智一樣有潔癖)

我超愛這樣的S老師,因為老師的堅持,練習就不會受到同學手機的干擾。(可以說我沒有唉鳳,不爽被唉鳳欺負。)

課程中不斷提醒學生:呼吸還在嗎?能做多厲害的動作不是瑜珈的重點,呼吸才是真實的。

S老師帶領大家練習一次很緩慢的簡化版英雄II,接著練習者必須閉上雙眼自己練習一次。

沒有眼睛的幫助反觀身體內在微小的變化,一不小心左右都分不清了。原來.....我們都太過度依賴眼睛了。

從前總是羨慕別人可以做到烏鴉、孔雀、手撐倒立......,現在雖然還是會些許欽羨,但,不再以那些為目標。

做得到不代表著是真的做到!呼吸還在嗎? 還是僅僅顫抖著手臂硬是撐起全身的重量?

撐起來的當下心又是什麼?驕傲地以為得到了全世界?還是天真地誤會自己都會了?

永遠要以“初學者的心、大師的專注力”練習瑜珈。── Susan老師最後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