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拜讀到Judy老師《療癒瑜珈解剖書》,雖然不是原本我幻想的骷顱頭或是人體解剖圖當封面,但我深信老師的專業一定會讓這本書物超所值。

果不其然,每翻一頁拜讀每一章節都讓我“膽戰心驚”(《步步驚心》輸了),簡淺易懂的文字用語筆觸在在是老師的風格─簡潔有力。

回想起來Judy老師應該是我的瑜珈旅程中站居很重要的一位老師,因為我總是因“傷”而跟老師相遇。

首遇起自不自量力地Vinyasa拉傷了左手臂,醫生要我停止瑜珈的練習,雖然我滿口答應,但心裡滿是不願,幸好對於練習的執念恰好遇上的開授“療癒瑜珈”的Judy老師。

當時根本與“療癒瑜珈”一點都不熟,但衝著上課地點離工作的地方很近,加上左手的痛根本不可能繼續原本的練習,就姑且去試試何謂“療癒”好了。

回想起在那小小窄窄擠滿瑜珈墊的二樓小房間開始我的療癒課程,那段時光真的美好又殘酷的讓我記憶深刻。

驚喜地了解療癒沒有我想像中的無聊,驚懼地發現原來我的身體遠遠不如我幻想的那樣強壯。

重新開始基礎的練習的同時,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提出實例讓我更清楚了解原來體位法不僅僅是柔軟度的延伸。

雖然後來因為個人工作因素而無法繼續跟Judy老師學習,但對於老師的教導我一直僅記在心。

最近又受傷了,雖然沒有停止練習,然透過此書對於練習我更加地謹慎小心。

書的封面真的一眼就知道是康健平易近人的風格。最後,希望老師下次出書可以考慮把前面名人介紹的部分拿掉,比較希望老師能多寫幾頁嘉惠我這種笨學生。

雖然封面跟某些只說如何做到“體位法”的書有些相似,內容之豐富遠遠超過此書的定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