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亂世妖魔盡出的時代,莫名其妙地就被不熟、不認識的人言語攻擊,真是靠腰,老娘不說話你們還真的以為老娘吃素喔。

我知道我不算正妹也不年輕了,但是我長的怎麼樣、穿怎麼樣是我的自由吧!到底與卿何干?

如果說今天妳比我正、比我還用心打扮,批評,我會虛心接受也會認真檢討,但怪的是上週遇到一名跟正根本不上的邊,以為長髮就是美女而且跟我一點都不熟的熟女F居然一臉嫌惡樣地對我說:妳的頭髮是自己剪的喔,我一直覺得很怪。

暗!老娘的頭髮有自然捲雖然有點亂但不至於感覺像狗啃的吧!而且就算我的頭髮很亂,妳跟我不熟又直接在公共場合這樣說,是想凸顯什麼?你很正,我很醜?還是你很熱心關心我的外型?不管你的出發點是什麼,老實說聽到的人都會覺得你很沒有禮貌。(這跟對不熟的人問其薪資一樣沒水準。)

遇到這樣的人通常我再火大也都僅是淡淡地繞過去,為這種人噴火實在是浪費時間。偏偏世道不好,週六去師大夜市採買聖誕禮物時又遇到了類似的情形。

一早因為要上課,接著又要去新光買東西,沒穿大衣又怕天氣不穩,肥油圍著一條厚圍巾出門,一條咖啡色織花圍巾。晚上的台北其實稍有涼意,在師大夜市逛著,就再挑選耳環的時候遇到了兩位完全把我當死人的人,當時那個小小的飾品店只有我跟其他兩位客人。

那兩位客人就姑且用A跟B來做代稱。

A問B說:妳覺得大圍巾怎麼樣?

B口氣嫌惡:我覺得圍這種大圍巾的人很怪?大圍巾一點都不好看,遠遠走過來只會讓人看到那條圍巾,是想要凸顯天氣很冷嗎?而且我覺得要夠瘦的人圍還勉強可以。(說話時還不斷地打量我。)

A還繼續問下去:那你覺得我夠瘦嗎?

這時我真的顧不上禮不禮貌也看了A女一眼。

B擺擺手回答:你可以阿,妳算瘦,然後又瞄了我一眼。

肥油頓時耳環也不挑了,直接抬頭看看這兩位把我當死的人看的女生到底要幹麻,結果他們看了看我之後就離開了(不知道是因為感覺我很不高興?還是這話題實在太無聊)。

令我氣結的是這兩位對大圍巾很有意見的女士,一點都不正,雖然瘦但也沒我瘦,幹麻破壞我選禮物的好心情。最幹的是他們還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靠腰!你們是進來攻擊客人讓店家賺不了錢的喔。

這些自我感覺好的“歐巴桑們”是怎樣,看不得別人長的可愛嗎????還是自以為自己是仙女,所以目中無人,真是有夠靠腰。怪的是這類自我感覺良好到令人髮指的阿桑們,通常都長的不怎麼樣,連穿搭都跟流行好看沾不上邊,真應該介紹他們去大皮克跟阿雅莉莉學學所謂的穿搭。還有,現在羽毛剪不流行了,你們不知道嗎?!

 

附註1:肥油從不覺得長髮一定是美女,美女也不見得個個是長髮。

附註2:對別人外表諸多批評,自己確也不怎麼高明又不懂禮貌的女士,都被肥油通稱為“歐巴桑”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