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胖子也絕對跟食物多不了關係。~''~

近年肥油致力減肥,離心中的目標還有一段小距離,但目前狀況還算不錯,其實肥油一家,真要說是胖子的人應該是我弟─阿肥。看這個綽號,就應該可以知道他算有點脂肪,不然怎麼用上“肥”字號。

原本我就知道阿肥吃的很多,但是我從來沒想過他可以吃這麼多,跟他用餐居然會變成了一件極為恐怖的經驗,這是我前所未料到的事情。

話說......老爸老媽昨天北上探望我們,因為外婆也來了(外婆吃素),我們就決定到附近新開幕的個人火鍋店用餐,稍後再寫關於這間火鍋店有多難吃。

肥油雖然肚子餓了,但面對個人火鍋的量對我的胃來說還是稍嫌太多,造成負擔,好不容易吃完這鍋,我只想喝咖啡幫助消化,順便去除這鍋難吃火鍋的氣味。但是這鍋對阿肥好像只是開胃菜,他吃完之後其實應該還可以繼續吃其他東西,吃太多除了造成身體負擔之外,阿肥吃飽就會昏昏欲睡,不給他睡他就發脾氣。但是老爸老媽難得來,怎麼可以把時間花在睡覺上面勒?所以我強制不准他繼續吃下去。

但是為了讓他感覺好過一點,我們去買了綠豆豆花給他當下午茶。從中午的個人火鍋之後,到晚餐這段時間肥油其實陸續吃了一些水果,後來因為時間沒有掌控好的關係(遇到大塞車),後來晚餐沒有跟爸媽一起吃,而是幫他們買便當搭高鐵時吃。

因為忙了一天,為了謝謝阿肥開車的辛勞我決定請他吃晚餐,我以為他會吃鹽酥雞、魯味這類的小食,結果他居然選了他們公司附近炒@天,這真是惡夢的開始。

一來已經8點了,老實說我吃不太下東西,為了避免吃不完浪費,Hui說一人點一道菜,阿肥說要加點炒飯。所以共3道菜+1道炒麵(炒飯因蛋沒了改成麵)。

這家熱炒店的東西真他媽的怪異,三杯中卷太甜,一點都不辣,而芥蘭羊肉裡的羊肉更是裹粉裹的凶,一整各油膩。最怪的是孜然牛小排,我吃了一口就覺得這道菜有股說不出的怪味,吃過別家的孜然烤牛肉,都沒有這股怪味。

也不知道是哪道菜有問題,總之應該算引發了過敏,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洗鼻涕(剛開始我以為我感冒了)。當大家累攤了洗澡、睡覺後,肥油忍不住還是打掃起房子,邊打掃邊洗鼻涕,喉嚨也開始痛、手也開始癢了起來,原以為是感冒洗澡後想直接睡覺吧,哪知躺在床上全身發癢。

沒辦法用鼻子呼吸、手的癢蔓延到臉(尤其是鼻子),喉嚨刺痛感越來越明顯,一度我想叫Hui起來送我去醫院,但一想到她週六加班、週日又陪老爸老媽都沒能休息,我還是忍一下好了,翻來覆去許久終於入睡。

今天一早起來,鼻子通了,刺癢的症狀不見了,僅剩下喉嚨深處輕微的刺痛。這才發現昨晚的痛苦應該源自過敏,不是感冒。

我想過各種死法,就是沒想過過敏而死這種方式,這種死法實在太恐怖了,於是決定之後阿肥想要怎麼吃吃喝喝我不管他了,但是我決定不奉陪了。

今天一早啃芭樂有種幸福感,天然的食物真的遠比那些恐怖的外食來的健康鮮美。

附註:希望阿肥看到這篇格文,能有決心控制飲食減重,不然我可以想像再過一兩年他應該就跟@叔叔的兒子一樣禿頭啤酒肚,跟好看一點都搭不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