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0    

從曼谷回來還忙著整理行李跟調養身體沒時間去管植物們這幾天長的怎麼樣,沒想到驚爆出迷你碗蓮水盆內居然出現了大量的孑孓。

天阿!孑孓不就是蚊子的小寶寶!!!什麼時候蚊子們就把我的碗蓮當成愛愛的場所,還很不負責任地“棄子”。

看著碗蓮水盆內孑孓圍攻碗蓮的模樣,一度想尖叫。說真的長這麼大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孑孓真實模樣,是不討我喜歡的型。

一想到孑孓長大就是蚊子,蚊子又會引發登革熱@#$%^&*,不禁令我頭皮發麻。

就在我猶豫著要不要放棄繼續碗蓮的栽種時,友人U小姐提出了水盆內養魚對付孑孓的建議。

被孑孓嚇傻的我居然毫無多想立即同意她的想法,還馬上拜託她去“借”幾尾“胃口好”的小魚來放養。

今天U小姐真的要(對方說養的魚太多了,直接給她6尾)來了大肚魚,就這樣丟進了碗蓮水盆內。

相較於小魚們悠游自在孑孓們則四處竄逃略顯慌亂,雖一度不忍心,但一想到碗蓮又不得不狠心。

就在小魚們快速地解決了孑孓的問題後,那那.....接下來哩?

從沒養過魚也沒想過要養魚的我來說,接下來我可以把魚還給原飼主嗎?(答案當然是不行!)

唉~從種花到養魚真是始料未及的事情,不知道接下來又會冒出什麼來,難道我就不能單純地種種花就好嗎!照片 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