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憂雜貨店

靜僻的街道旁,佇立著一家「解憂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

(圖片與說明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開始讀這本書時實在無法跟他之前的作品做聯想,有種“這真的是東野圭吾先生的作品嗎?”

隨著劇情的發展章節的累積,卻又冒出“這就是東野先生的作品”的念頭。

東野先生的作品每本都有其獨特的意識,最愛還是《嫌疑犯》不代表《解憂》就不精采。

相對於《嫌》書讓我心懸宕在半空中,《解憂》巧妙地安排讓我一度感動地擦拭眼角(也有可能是因為熬夜,眼睛分泌物過多所致)。

現實生活中之不順遂十之八九,最近有些憂悶,雖然希望真的有這樣的雜貨店讓我也解解憂,但現實生活只有便利商店,能做的僅是做到不要生氣。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