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多年,直到上週肥點的飼料快吃完,我才發現原來狗飼料的種類除了口味雞羊牛素之外,還細分了大型犬、小型犬、成犬、幼犬還有“嘴刁犬”專用。

從前家裡的狗都是隨著我們亂吃,飼料通常都是巧遇家裡沒開火才拜託他們勉強吃一下,難怪我家的狗隻隻嘴刁,虎哥喜歡甜點、美金喜歡蔬菜,肥點則是無肉不歡.......

因為肥點委屈地搬來北部,為了安慰他遠離家園的痛苦,Hui幾乎天天買肉給他吃,黑白切的嘴邊肉、鹽水雞、鹽酥雞.......甚至還有好市多的牛肉,在餐餐肉肉飼養下,加上運動量嚴重不足,肥點真的肥的跟小胖豬沒兩樣,在臘腸董們的眼中無異是一塊超級肥肉,難怪老是被追。

但是餐餐肉類對肥點其實不是一件好事,後來我們發現當肥點開心地吃著牛肉,其實他的腸胃正叫囂著:偶不舒服,所以就會害他腹瀉......而吃鹽酥雞對他來說會造成便秘,之後要強迫他喝杭州白菊花茶,才能降火幫助恩恩順暢。最慘的是吃了不良的抗生素肉雞,會讓他莫名地興奮,半夜不睡覺狂吠,結果往往是被“葛葛”罵,後來我們都不敢亂買雞肉給他吃。

為了他的健康還是會拜託他吃飼料,但他對飼料的態度總是:要偶只吃飼料,毋寧死。(餓到吐胃酸,超堅持!這種堅持如果早生100多年應該可以參加推翻滿清政府的行列。)

為了讓肥點稍微喜歡飼料,趁這次飼料吃完,肥油很努力地研究了一下飼料,還走訪寵物店、動物醫院,赫然發現:品牌之多,讓人眼花撩亂。

比較之下後來扛了一包由雞肉+米以及添加了@@@酵素,小型犬(瘋狗─我自己加的)專用,而且是美國原裝進口,有好多品牌雖然是美國牌,但是產地都是中國大陸,我們都不敢吃大陸的東西了,怎麼可以讓肥點吃大陸製的飼料。

路過薡茶,勇寶的媽媽看到我扛飼料,就問我肥點都吃這各品牌嗎?我搔搔頭說:其實我不清楚他吃啥品牌,因為之前飼料都是南部阿爸在買,他一次買一大袋,我們用罐子分裝上來的。

勇寶媽媽很好心地建議:有些狗狗換新的飼料會腸胃適應不良,所以醫生會建議將新飼料跟舊飼料混合,讓他腸胃慢慢適應。(吃飼料居然還有這種注意事項,看來我真的小看狗飼料了。)

回家我連忙挖出僅剩的舊飼料,跟新買的飼料混合,明顯新飼料比較小顆,很擔心原本就不喜歡飼料的肥點連看都不看,那錢不就白花了,結果說也怪,肥點走過去聞聞碗裡的飼料之後,居然開始挑出新飼料,專啃新飼料,難道.....他也遺傳了肥油家的“喜新厭舊”???

肥油實驗把新舊飼料放在手掌心,他真的會把舊飼料叼起來丟到一旁,咖拉咖拉地吃新飼料,我猜可能是因為舊飼料其實是大型成犬專用(虎哥跟美金都是大型犬),顆粒比較大,對肥點來說吃起來有點吃力,在有比較之下,他當然吃小型犬專用的。

不愧是聰明的狗狗,而且這幾天我們發現,肥點吃了新飼料後,恩出來的東西很漂亮,恩的時間遠比之前來的快上許多,而且居然有腰身了,難道他之前肥的跟小豬一樣是因為宿便太多的胖???

有腰身的肥點明顯可愛許多,終於......可以雄糾糾地出去見人了。

DSC04895.JPG 

DSC04897.JPG 

↑圖片說明:肥油昨晚拍肥點瘦身有成的照片時,他很害羞地表示:不要拍啦!人家.....害羞!(其實他是討厭數位相機對焦時那各紅點)

DSC04898.JPG 

再拍,偶要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