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油:「我決定了!我要轉行!我要當麵包師。」

Hui:「妹妹~妳最近看太多《烘焙王》了,幸好我們家的人意志不堅,妳下次改看釣魚的,又會說你要改行當漁夫了。」

阿肥則是摸摸我的手,擺擺頭說道:「你沒有溫暖的手當不了麵包師啦!」

哪泥~沒有太陽之手,我可以練阿!(手的溫度跟麵包的關係詳情請見「烘焙王」)。 

為什麼大家都不了解我想當麵包師的心情,其實我真的超愛吃麵包的,還被智說:如果你把愛吃麵包的習慣給戒掉,就不用擔心胖這件事情了。

為了減肥肥油很努力地戒掉喝“冷飲”,但是麵包癮卻完全無法根除,努力了幾年,從天天餐餐都想吃麵包、麵食到現在一天“一定”要有一餐是米飯,不能為了滿足麵包的口腹之慾,而排擠掉米飯的空間。

從前的肥油對麵包只有好吃跟不好吃的看法,最近看了「烘焙王」(大陸翻譯為「日式麵包王」)才發現美味的麵包可不是“慶慶蔡蔡”就可以做出來,麵包的種類之繁雜我猜連專業的麵包師都很難真的清算出來(光是牛角麵包,就基本分為角彎翹型跟直角形)。

雖然看「烘焙王」讓我失眠眼痠又長痘,還是忍不住回家就抱電腦繼續看下去,黑柳大叔的誇張誇張的反應,加上一堆其他知名動漫的片段,害我最近笑到魚尾紋又多了幾條。

從日動漫一窺日人“專精的態度”,難怪日本的電器這麼耐用。阿~好想吃美味的麵包喔!雖然“諏訪原戒”在新人賽中輸給“東和馬”的Japan44號(肥佬老師跟黑柳大叔吃了之後上天國泡妹妹),但我還是好想吃吃看“諏訪原戒”做的究級“牛角麵包”。

邊吃南瓜先生丹麥紅豆土司邊想不知道哪裡有賣究級牛角麵包???

 

跟Hui說我好希望自己的舌頭可以跟黑柳大叔的一樣靈敏,可以嚐出很棒的味道。

結果Hui回:廢物、廢物、廢物..........(詳情請見「烘焙王」新人賽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