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圖片出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63)

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663&pid=7642

吉卜力又推出了作品了─2011年元月14日上映「借物少女艾莉緹」,讓我們高呼“萬歲”!

宮崎駿的作品應該是很多人從小看到大百看不厭,同一部作品肥油真的每次重撥就看,之前還想動過要蒐集DVD的念頭。就肥油而言宮崎駿的作品跟迪士尼的動畫無論是人物的塑造、色彩的配置以及取材都有很大的差別,雖然我都很愛,但如果要我選出第一名,我還是偏愛宮崎駿的作品多些。

肥油很難抗拒宮崎駿動畫中那種復古味濃厚的色調以及故事情節讓人有高度的想像空間,偶爾腦袋會突然躍進“紅豬”後來有變回“人類”嗎?或是如果我家也有“火惡魔”(出自「霍爾的移動城堡」)該有多好!!

宮崎駿的作品除了娛樂效果之外,作品中也富含了許多環保意識,從早期的「風之谷」(肥油最愛的作品之一)中的污染、毒蟲到後來的「神隱少女」河川遭到污染等引人深思之外,後來我買禮物時都盡量減少包裝減少不必要的污染,所以每次看到阿肥沒做好垃圾分類就很火想扁他。

肥油家還曾經鬧過“龍貓”糗事─Hui高中家政作業(當時「龍貓」正夯)要縫製龍貓布偶,結果這位大姊不善女紅把材料全帶回家給老媽,老媽不認識龍貓是啥,以為圖示畫錯,直接把龍貓改縫成“兔子”,“龍貓變身為兔子”誇張程度跟“貍貓換太子”相差無幾,我想家政老師可能也覺得無言以對吧!

總而言之,借物少女雖然不是宮崎駿直接指導,但是看預告片時還是讓肥油感動到雞皮疙瘩,看完預告片後馬上留言給LU君,相約去看這部電影,期待ing.......

 

附註:每次阿肥被抓到沒有做垃圾分類都一副沒分類又怎樣的鳥樣,其實我也不在乎人類之後會怎樣,但是人類實在不應該因為自以為是的聰明、自大而覺得有權利破壞大自然。所以看到他那鳥樣,就很想推他去“魯投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