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童子-大菱紫錦熊童子-小

智曾說過我要完全擺脫“脾臟”折磨的濕膩,唯一的方法就是遷居到沙漠那種乾燥的環境,整理著剛送到的多肉們讓我想起了這句話。

多肉們生長在缺水的沙漠地帶,為了適應這樣的環境發展一套生長的方式。

可愛Q翻的肥厚的根莖葉用來儲存水分,如果提供太多的水反而會讓他們很不舒服。

跟我的身體還真像,喝太多的水,光是濕疹就會害我癢死。

臺灣夏季溼熱的環境會讓他們變得垂頭喪氣,同樣的這樣的環境也讓我體內的濕氣代謝不良。

真懷疑上輩子我可能是多肉植物的一員吧!?──輕握著熊童子厚實的熊掌如是想。

迷你石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