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肥油真的遜的可以了,雖然常常呈現空無狀態,做出一堆很丟臉的事情,但其實我真的是超平和又不好與人爭的天秤座“好聽的說法”,事實其實是根本就是遜咖,難怪Sandra希望能生天蠍座寶寶。

週六我真的見識到電影裡上演的兩女爭搶衣物的劇碼,我當然就是那個沒搶到的遜咖,沒辦法!我的對手是超級臉皮厚的毆巴桑“臉皮厚真的是勇者無懼阿”→自我安慰。事情是這樣的,Lu說要外套,剛好我們在師大夜市,我就提議繞去目前我最愛的衣物店看看,真的巧遇老闆扛貨回來,我興奮地埋首這些還未分類的衣物中找適合我的,這時一邊挖貨,旁邊不斷傳來跟老闆抱怨冷氣太強,要老闆怎樣怎樣的對話,當下我也沒多想,沉浸在挖貨的興奮裡。沒多久我就挖出了一條花苞裙“當時不知此一號碼僅此一條”,而且我還以為這些衣物都是讓客人先試穿之後,要的話等貨運回來,再付錢拿貨“自以為貼心”。

我試穿這條花苞裙後,感覺真的很不錯,就在我試穿時,旁邊有兩位亮麗女士“就是剛剛不斷要老闆怎樣怎樣的那兩位”居然對這條裙子非常有興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他們雙眼一亮的情境”,外表保養得宜,但仍看得出應該是歐巴桑了。我本來也不以為意,接著試另外一條裙子,結果那一條花苞裙居然就落入這兩位女士的手裡,我以為他們試穿後跟肥油一樣會繼續試穿其他衣物,然後再請老闆將要的衣物抓出來“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喔”。

這兩位女士沒有把那條花苞裙脫下,他們不斷地輪流穿這條裙子,直到他們要結帳,當下我真的有些傻眼,尤其是聽到老闆說那各尺寸只有一條,要的話要再追加。哇哩勒!那條裙子居然不是老闆先帶回給大家試的。好吧!追加就追加,反正我要追加的也不只那條裙子“超級會自我安慰的天秤肥油”。

接著,店裡有一款馬靴,我就問老闆還有貨嗎?我想試試,老闆問我穿幾號,我平常都穿37號鞋,老闆說還有一雙37,等一下拿給我試試。我就繼續翻新貨找新衣,哪知這兩位女士其中一位繼剛剛拿了裙子之後,再度上演跟肥油搶試了37號靴子“她明明可以穿36號,就偏偏要試37號”,我淡淡向老闆反應:沒關係,她要就給她吧!“肥油當時心想反正我又還沒試,既然別人試穿了,而且購買意願強烈,那就讓老闆快成交這筆生意吧!反正我也不一定非要那雙鞋不可。”→天秤座不與他人爭的性格表露無疑。

我當時一心希望這兩位女士快快結帳,讓我可以心無旁鶩地跟老闆確認其他的衣物,但顯然事情沒有這麼容易結束,沒多久他們地卻要結帳了,但開始殺價,還大聲地表示貴店衣物也不便宜,“媽的!別人扛貨扛很輕鬆嗎?嫌貴可以去別的地方買啦!”,接著又說他們介紹很多人來買“媽的!我也介紹了不少,但我從不會拿這樣的話來要殺價,店裡有多少折扣本來就是規定。”當然上述的話我都沒說出口,很ㄋㄠ地心裡暗自幹繳。

接著這兩位女士顯然覺得肥油很好欺負,其中一位做了讓肥油開始小火的舉動,那就是拿起Lu放在櫃檯,已經跟老闆確定要買的包包,我想她一定知道那個包已經有買家了,但卻拿起那個包比上比下,還表示想要這個包。我當場準備好飆髒話“幹!你們拿走我先看到的裙子我不會生氣,畢竟是我ㄧ時不察才讓那個裙子變成你們的,但那個包是我朋友早說要的,要帶走先踏過老娘屍體再說。”不抓狂真的以為老娘看起來年紀小很沒用是吧!

我還沒發飆,老闆立即跟該女士表示那個包不適合她,她才悻悻然地放下那個包。後來我越想越不爽,這世界是怎樣,別人的東西都是比較好嗎?還是他們覺得搶別人的東西就是表是他們是老大?亦或者他們自詡為貴婦,有錢大家都要讓他們?

我真的覺得活到歐巴桑的年紀了,也該長點智慧,有錢的人不一定有智慧,但有智慧的歐巴桑一定會受人尊重。最後謝謝這兩位女士,讓我引以為鑑,希望20年後,期許我自己能成為讓人尊重的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