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身體的部分,
接著要來談談小肥油對臉的保養。

首先關於小肥油的膚質狀況:
偏乾肌,眼睛週圍有歲月跟愛笑的痕跡,
不定期長生理痘。
雖然膚色偏白皙,
但修復能力卻不好,
痘疤通常要經過半年的時間才會消失,
加上長期睡眠品質不佳,
故有膚色暗陳的困擾。

一開始我也很想用美白的產品來維持肌膚的白皙無暇,
但,市面上的美白商品對我來說大多有個共同的缺點~太清爽!
所以雪肌精我只敢再盛夏時使用,
保溼度不夠高的美白產品對偏乾肌來說,
就算變白了,也會因為太乾產生皺紋。
皺紋一但出現了,要他消失,
就只有美容手術一途,
偏偏我雖然愛美,但膽子不大,
無法接受美容小針大針治療。
而且別人覺得超好用的美白,
對我來說不見得有效,
例如:有雄果素成分的美白產品對我來說根本一點都沒用。
傳明酸不但完全沒效用,
還會讓我又紅又癢。
其實我的臉部保養唯一基礎:就是保濕要做好。
在保溼度夠的基礎下才能有第二個保養目標,美白或是抗老等。

而且外出一定要擦上有防曬係數的防曬乳或是粉底,
才能出門。

回家後不管當天有沒有上妝,
一定要充分卸妝後,
再用洗面乳以及冷水清洗過一次,
偏乾肌膚盡量用冷水洗臉可以避免油脂被帶走。
洗完澡後,一定要馬上立刻擦保養品。

以上為小肥油保養的基本原則。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保養原來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除了每天2次的基本保樣外,
小肥油還固定每週溫和去角質1-2次,
去除粉刺1次。
剝除粉刺後,除基本的收斂毛孔外,
這時會視情況選擇敷上美白面膜和保濕面膜。

另外,保養臉時要記得不要為了節省保養品,
就省不得多挖些出來用,
用手猛拉扯臉部“我就有這種朋友”,
要這樣做到不如不要擦。
都還沒保養到,
細紋都被手勁拉出一大堆了。

臉要擦保養品,
連脖子都要記得順便擦,
這個道理就跟上粉底不光是臉要上,
脖子也要擦上粉底,
才不會有嚴重的色差問題。

以上說起來我的保養程序跟大家都差不多,
就這樣持之以恆,
終有一天就會發現勤奮努力會有相當甜美的收穫。

最近我就收穫良多,
已經有多位新朋友問我如何保養之外,
路上還有人問我還是學生嗎?
這真是大大滿足了女性的虛榮心。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變成美女喔,
小肥油愛美小語就是:女人愛自己的最佳表現就是運動+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