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我怎麼保養臉,
大家都猜我到底幾歲?!

巧雯剛認識我時,還問Candy老師我唸大幾了!?
聽到這還真是令我小小虛榮了一下下。

曾聽說:女人30歲之前皮膚好要感謝爸媽生的好,
30歲之後,皮膚好真的要感謝自己有認真保養。

小肥油印象中從國二開始就接觸保養品,
保養品是我家老母的愛牌:資生堂是也。
當時資生堂就已經有推出適合年輕肌膚使用的系列,
小肥油根本不知道為啥要擦保養品,
但我深信臉上那醜醜的痘子(青春痘),
在我如此勤奮地塗抹下,
應該會消失吧!

加上我家大姐實在太懂得保養自己之道,
連肘關節的肌膚都照顧白皙水嫩,
愛美的小肥油當然也立志擁有一身水嫩肌膚。
“五官不夠出色,皮膚如果還不好好保養,
那還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跟別人比?”

高中時,我就很努力鑽研美容雜誌,
當時的B@@@@@雜誌一出刊,
小肥油必掏出零用錢去買來看,
那時候這本雜誌還沒那麼多廣告跟置入性行銷,
內容的可信度還算高。

加上高中學校校近海,
冬天的海風刮著我皮膚乾癢,
從那時候開始阿母就要小肥油洗完澡後塗上一層油吱吱的紐西蘭綿羊油乳霜,
從此之後,我就習慣每次沐浴後都要擦上身體乳/霜的習慣。
大學剛畢業那年,
因夏天天氣太熱,
停擦身體乳,
結果由秋轉冬,
引發了乾癢症,
為此還去醫院掛急診,
從此之後,
我就再也不敢偷懶不猜擦身體乳。

身體乳霜的也會依照四季的變換去挑選,
挑選的原則很簡單,
就是夏天用質地清爽的身體乳,
冬天就有滋潤型的身體霜。

如果冬季乾癢症發作,
建議千萬不要塗上凡士林,
因為凡士林不被身體所吸收,
反而堵住毛孔,
讓乾癢症更嚴重,
乾癢症發作請先就醫治療,
之後再用好吸收的身體乳霜進行保養。

市面上乳霜種類眾多,
每個人的體質也大不相同,
像別人用都說好用的綿羊乳對我二姐來說卻是過敏原,
所以二姐的對乳霜的挑選就比須避開“羊毛脂”這項成分。
至於怎麼知道自己對啥過敏呢?
就請多用多比較,
採買身體乳霜前盡可能地先試用2天,
依據肌膚的反應再決定採買與否。

這就是小肥油身體肌膚保養方式,
超級簡單。
關於身體的保養,
其實我覺得我還不夠努力,
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連腳指頭都白嫩嫩的。
神啊!請您讓我不要那麼喜歡光腳踩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