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這幾天有被嚇瘦了一些,原來心理真的會大大地影響生理。

從小虎開始生病、接著老爸出現中風的跡象送醫到二次送醫,整個心就像吊在半空中七上八下的,胃口明顯低落了許多,明顯感覺自己的肚子扁了一些。

歷經這些驚嚇,才發現原來“健康”才是最大的資產。

不禁讓我想起許久前M小姐說她練瑜珈是希望70幾歲的自己還能自己綁鞋帶,現在我有點懂她的意思了。

生物都會歷經生老病死的階段,鮮少生物能夠閃躲開死神手上那把鐮刀。

只是我沒意識到原來小虎已經不年輕,老爸的血管也早已被他多年來不良的飲食習慣給養壞了。

短短2週發生的事情好像老電影那樣緩慢冗長,活著到底是在追求什麼?我第一次有這樣的疑問。

而在肥議跟我說老爸在救護車跟醫院的荒唐事件後,我開始對“老爸平素修道求道到底是什麼?”產生了疑問。

是什麼樣的信仰可以讓人嗜吃肉貪念酒?而未反思身體是否真的須要這些,還是他有反思過。

而又是什麼樣的思考讓人都進了醫院還不相信醫師開的藥,不定時服藥二次送醫?

又是什麼樣的歷練讓人深覺自己比醫生還厲害?自己開起藥單來。

原以為全天下只有我老爸是上述這等讓人為之氣結的怪咖,沒想到同事Y的老爸也如出一轍。

(聽說Y為了避免自己一時失控殺了老爸還拜託同事H跟她一起回家。)

難道全天下的老爸都這麼怪?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個定律。

還是其實這就是我的業,因為有個喜歡假裝自己是大夫的老爸,搞出一堆怪異的事情磨練我的智慧,然後我才會領悟出道?

我還在思考時,肥議已經比我更早悟了他的道。

最近他真的開始認真運動、開始注意飲食。

雖然我還沒參悟,但感謝神讓肥議對自身的健康終於有所檢討。

求道到底是求什麼?

難道就像老師說的:不斷地輪迴直到領悟了道才會超脫輪迴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