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希望能再次跟Niseema老師練習Wall Yoga,2011年最後一個工作天我終於休假約了這堂課。

不知道是N老師沉穩的氣讓我好生羨慕,抑或她的教法讓我每次練習都有很深的感觸,就算沒感觸至少會得到2天痠痛的肚子。

說來我還真有被虐傾向,最近偏好讓肚子痛或是大腿抖的課程。

原以為2011可以用Wall Yoga得到各完美的結束,沒料到2011年最後一堂Wall Yoga居然是印度老師上課,雖然N老師除了權當翻譯之外也有幫忙調整,但這跟我想的完全不同阿。

其實我不討厭印度老師,只是我有很深地性別歧視,例如:買菜寧能跟阿桑買就跟阿桑買、逛街買化妝保養品看到男店員下意識就閃避,就連練瑜珈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希望跟女老師學習(雖然瑜珈大師大多是男的是鐵錚錚的事實)。

之前跟E老師學習的第一堂課其實緊張的原因或多或少有些是因為E老師是男的,我不知道老師會怎麼調整,讓我有點恐懼。

整體說來我還真是古人一枚,深厚的男女有別思想深植入腦內。

唉!看到印度男老師真的讓我有苦說不出來,為什麼2011年最後一次寶貴的Wall Yoga都不能隨我的意而練習呢?都進了教室就隨遇而安吧。

從一段梵唱之後開始這次的Wall Yoga,現階段的我還真不是梵唱的料,跟著老師唱複頌的同學音如果不同,就忍不住皺眉頭,但我很佩服有勇敢大聲跟著唱的同學。

像我這樣因為音不同而糾結個老半天的人真的該學學別人的勇敢。

梵唱完之後開始體位法練習課程,說來印度老師的課其實不算輕,之前偷懶在印度老師的監督下一一浮現,抖著腿在英雄II中熬著。

而靠著牆的練習更是讓三角式、反轉三角式把我搞得一個頭昏炸,左右搞不清楚。

而最後的站姿單腿扛到頭上,老實說之前看W做只覺得好玩,自己做則是一點都笑不出來,這招練成不知道能不能去台北火車站打工?

其實印度老師的教法並沒有不好之處,只是我個人偏好沉溺在N老師那柔柔的聲音連貫而有力的教法之中不想醒來,是以2011年最後一堂Wall Yoga讓我有些許的小失落。

末,過程中印度老師問我叫啥,說來其實我也頂不喜歡我老爸幫我取的名字,但老實說我更不喜歡自己隨意取個英文名字,所以真的很對不起這位印度老師,就當我天生反骨好了。

自從看了千禧年三部曲最深的感悟是外國名字不能亂取,我可不想因為名字成為種族歧視的犧牲品(細節請參閱千禧年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