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靠腦,練習靠呼吸。」~伊老師語

對於腦袋轉個不停的我來說,練瑜珈的原意是安靜下來。

然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幾年我對練習有了許許多多的疑問,腦袋更是轉各不停。

譬如說:

上犬式為什麼要看鼻尖?

為什麼晚上練Ashtanga後會超high?

耳力變靈敏又是什麼原因?

(如果貝多芬不是因梅毒而失聰,真的強烈建議他練瑜珈,保證耳聰目明。)

眾多的為什麼的腦袋裡盤旋,有些透過google查,查不到的卻沒有有勇氣問老師。

可能是受到許久之前曾因失眠問過某老師,但老師的回答當下讓我覺得我是白癡的影響。

後來自我安慰說:或許時機到了,答案就會一一浮現了,但腦袋還是無法控制地轉個不停。

後彎練習不順利地開始經過約征服5層磚的過程中,後彎過程腦袋“對彎不下去”─ “彎得下去+站不起來”...一堆疑問。

9月初Mie老師代課代課那天隱約感覺“或許會在Mie老師的課完成後彎練習”。

不能說女人直覺敏銳,只能說伊老師的教導加上不斷地練習,終於在11月12日這天在M老師強穩的語氣之中我決定不靠磚“一定”要站起來。

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呼吸,第一次站起來的心情沒有雀躍(我猜可能是因為沒有辦法當場感謝伊老師)。

站起來後又再次後彎,這次目標是手要更輕地放下,二度站起來要大腳趾察知向下扎根的力量。

忘了彎了幾次,M老師決定讓我練習手抱胸前的後彎練習,接著是手抓腳跟的練習,我知道我的手抓不到腳根,M老師試過一次後這才結束這次練習。

從8月初開始練習後彎,第一次自己不靠老師幫助跟牆壁磚塊輔助完成練習於11月12日,仔細算一算才過了約3個月的時間,遠比練習倒立所花的時間少上許多。

但心境上彷彿是過了好幾年,也遠比練習倒立得到更多,修正過多次的練習方式、調整心情N次,又歷經了伊老師離開會館的衝擊,或許在許多人的心中倒立是瑜珈之王,但在我的心中後彎所歷經的大腿酸、心境上的苦、勞煩老師不斷指導的羞愧以及最後的微甜,或許後彎才是我的瑜珈之王吧。

末,感謝Ethan老師、Mie老師、Sunny老師、同好W,以及點伯(每次失落時他都耍白痴讓我轉換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