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4/8/2d0cq.html其實肥油還挺生氣的。

生氣這則新聞中那位掉了四萬元的學妹,針對肥油的生氣,網友的回應:家境清寒不能掉東西喔  你掉過東西嗎?

看到這樣的回應一開始其實還挺不爽的,的確沒有任何一條規定家境清寒不能掉東西,但是因為家境清寒不就更應該注意自己手上擁有的東西,更何況四萬塊不是小數目。

小時後肥油媽媽總是喜歡說我們家很窮,我真的以為我們家超窮,所以每當媽媽在忙工作時,用一碗白米飯+一顆蛋扮成的雞蛋飯,肥油就吃的很開心。甚至因為自覺家裡窮,不敢跟爸媽討汽水喝,更不用說玩具了。

還記得小時後有次跟家人逛夜市,好不容易跟媽媽說想買了一小包茶葉鳥蛋,回家的路程中不小心換手時掉了,雖然家人沒有因為鳥蛋不見臭罵我一頓,但這件事情確永遠地深植在我的腦海裡。

現在長大的肥油雖然沒有很大的成就做的也不是什麼很賺錢的工作,但對於我賺來的每一分錢我都很珍惜,別人掉了1元可能會裝做沒看到,但是我一定會蹲下來把1元撿起來,現在你不尊重那小小的一塊錢,以後一定會因為這一塊錢而哭泣。

每次收了教室的款項後,我會認真地紀錄下來,告誡自己快把錢拿去存起來,萬一弄丟了,雖然是賠的起的金額,但是我知道我一定無法輕易原諒自己的疏失。

也因此有關金錢收支的部分我都很仔細的紀錄,小心謹慎態度讓失誤少一些,這樣的習性不算太好,跟我共事的人壓力會很大,優點是我經手的帳務沒掉過錢。

活了30幾年我也掉過東西,孩提時代放學回家的路上因為貪看同學玩樂,掉了便當盒,快到家才發現,依著原路邊找邊哭,深怕那個便當袋就此不見,那怎麼回家跟媽媽說......

現在掉東西比較常發生在精神狀況極度不好時,去買東西確忘記帶走買的東西,幸好遇到的店員都很好,東西後來肥油都有提走,近來印象最深刻掉的東西是掉了新家結合了悠遊卡的門禁卡,掉的原因是卡袋破了,而肥油為了省小錢一直沒換,導致卡在趕車時掉在捷運站,那張卡我還剛加值了1000元。

找了好久也請捷運公司幫忙注意,一直偷偷地奢望卡會回來,朋友說撿到那去退費賺1000元然後直接把卡丟掉,不要再想卡會回來了。其實我沒怪過撿到那張卡的人,要怪只能怪自己明知卡袋破損還不換。

寫這篇其實不想評論這則新聞誰對誰錯,我不是神也沒有裁判權,無意筆戰,只是透過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好多事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