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油說:W跟我都覺得弟弟是一種讓人又氣又好笑的生物。
Sandra說:我沒有弟弟,所以沒法理解。
肥油說:就哥哥可能不會耍白痴,但是弟弟會。但是當你難過時,哥哥跟弟弟都會用他的方式照顧妳。例如前陣子我心情不好,我弟幾乎都會去教室接我回家,然後一路聽我不斷地抱怨撈叨。每次聽我吐完苦水,我弟會很理智地跟我分析事情,讓我好過許多。不然依照我這麼愛鑽牛角尖,可能要鑽各半年。然後我弟最常讚美我的話是:你現在是正妹,要開心啦!感謝瑜珈(然後做很誇張的拜謝手勢)
Sandra說:這很重聽。
肥油說:但是他後面...............補了一句:你都不知道你從前多醜!                                                                                 Sandra說:ㄜ......... 我想至少妳有笑吧!                                                                                                                         肥油說:恩!用愛的拉扯扯他的頭髮。
Sandra說:所以有兄弟姊妹真的是不錯。
肥油說:對阿!所以有孩子一定要生2個,不要讓一個孩子孤單長大。
Sandra說:我也是因為這個信念想給小杰一個弟弟或妹妹
肥油說:有弟、妹真的很好笑。我看大西瓜對待小紅豆就很想笑。他心情好就分小紅豆吃東西,如果遇到他喜歡的食物,假裝沒聽到。 
Sandra說: ㄏㄏ~小孩都馬這樣。
肥油說:然後來我家時,點點(吉娃娃)本來在家裡跑來跑去,但是大西瓜沒膽,小紅豆比較沈穩。大西瓜想跟點點玩又怕被咬,就推小紅豆去。
Sandra說:你們點點要凶起來也是蠻嚇人的。
肥油說:所以我就對大西瓜說─哩歹心瓜(你壞心肝),他還會回說:哇謀(我沒有)。
 
Sandra說:很多年齡近的小時後都會互相欺負來欺負去,雖然會打來打去..長大後還是感情好。我小時後也被我哥壓在地上打..我還氣的用拖鞋甩我哥的房間門..門上烤漆掉了一塊..被我爸狂罵,我爸不相信文靜的小女兒會這麼凶悍。
肥油說:對阿!有兄弟姊妹真的很棒。
Sandra說:應該勸Luise再多生一個,澤澤才會幸福滿點。
肥油說:我跟我弟小時後因為調皮,玩過頭打破我們家的玻璃門。我媽發現後狂罵,我爸也很生氣,氣我們玩過頭,幸好只是裂開不然我們就受傷了。
最近我們家又再開玩笑,我就說那個玻璃們不貴啦,要1000。我媽就很驚訝我怎麼知道要1000。我就提起小時後那件事情,我媽說他都忘記了當時我爸好生氣。但是沒打我們,因為我是老爸最小的女兒,想起來真的幸福。
Sandra說:ㄏㄏ... 回想小時後真的很有意思
肥油說:對阿!而且沒有這個白目弟弟,我永遠不知道那塊玻璃多少錢!
Sandra說:阿勒!!
肥油說:真的很多事情都是因為有兄弟姊妹才發生,有兄弟姊妹真好。

上述為肥油跟好友Sandra近日某天的一段msn對話。

雖然我家的眾多兄弟姊妹常常忤逆肥油老爹,也常常作出很白痴的事情讓肥油氣到抓狂,但不可諱言沒有這些天兵姐弟們,肥油完全無法想像生活會是多麼的空虛。

雖然兄弟不會七夕情人節送我花(我也不喜歡花,花一旦離開了土壤,就代表著邁向死亡)。也不會特別請我吃大餐,但是平常一起吃飯會付錢。下班之後會因為老媽的一句叮嚀特地繞過來接我回家。這樣想想其實有阿肥這個弟弟實在遠比男朋友來的好,他的懶惰、不喜歡做家事(輪到他打掃,他就掏錢請臨時工:肥油或是Hui代替)似乎都變的可以忍受了一些。

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有兄弟姊妹的孩子成長經歷則是一個冒險故事,生活更多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