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泰順街這攤,不要說你混台師大區,會被笑。

別看肥油一臉機車貴婦樣,其實那都是假像,對於好吃的東西就算要我站在路邊吃,我都甘之如飴。(只是考慮到蚊子的問題,盡量避免蹲在路邊吃,我真的被咬怕了。)

為了應付女人每個月來一次的大失血,肥油許久前就養成盡量在大失血前把血養足,養血的最好方法不外乎吃豬肝湯、紅豆湯......,能吃的豬肝湯大多絕版,紅豆湯比較容易覓得,但是讓肥油會想的紅豆湯真的就只有位於泰順街內7-11隔壁大樹下這攤無名紅豆湯,台@紅豆湯跟她根本沒得比。

聽聞此攤開攤甚久,已有十數年之歷史,此攤的活招牌是老老闆,遇上他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猶記得當年肥油傻傻地跟老闆點了一個紅豆湯,老闆馬上回槍:一個喔!一個夠吃嗎?(一“個”紅豆),一“個”紅豆的確不夠吃,要一碗。頓時肥油羞的滿臉通紅,幸好夜色掩去了肥油的羞愧。

從此~奠定肥油買東西一定說的非常之清楚,尤其是遇到老老闆的時候。老實說心情好時遇到老老闆,真的會想拿湯杓K他,但心情不好時吃好吃的紅豆湯卻又能振奮精神,另外,心情不好時,聽老闆耍嘴皮又遇到利害的客人調侃回去時,真的是一大享受。短短幾句充滿“智慧”的對話,讓生活充滿歡樂阿!

除了活招牌老老闆幽默吸引人之外,這攤的紅豆湯真的很好喝,紅豆熬煮的非常綿密,跟一般商家賣的紅豆一點點湯好像適用勾欠勾出來的完全不同。除了紅豆湯之外,LU君幾乎都會點花生湯,花生的量也很多,煮的稍微硬些,有啃咬的快感,也是不錯的湯品。

除此之外,夏天有賣綠豆湯、楊桃汁.......冬天有湯圓、八寶粥......等選擇,選擇多樣,只可惜我獨愛紅豆湯。

總而言之,經過此攤,又偏愛中式甜湯者,一定要試試這攤,但請先做好心理建設,如果遇到老老闆,千萬不要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