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的手機號碼深得台灣阿伯們喜歡,從辦好手機就接過不少阿伯來電,近10年這些陌生人阿伯有著共同的特點:自顧自話完全不理會我跟他說:哩卡姆丟阿(你打錯了!)。

人家瑤瑤深獲宅男的心,那我的手機號碼也算得上深獲阿伯們喜愛。

自顧自話的人真的不少,我偶爾也會發這種病。自顧自話,還質疑別人有問題的人算是其中之最阿。

今天一早我就遇到了這麼一位“之最”還毅力超乎常人來自台中的阿伯(再次印証手機是擾人最大利器)。

睡過頭的清晨,忙著保養程序時手機很不視相地響起,惱人的來電鈴聲吱吱作響。是誰一早就打錯電話(來電顯示一看就知道打錯的),接起電話,縱然肥油滿腔不悅,仍發揮酒家女的職業病:請問找誰?(還未喝水略帶沙啞嗓音)

操著台灣話的阿伯自顧自話開始:晉阿!我啦!巴拉巴拉...........(阿伯本色就是從來不說他是誰,永遠都以為自己知名度比美布萊德彼特,全世界都認識他。)

一手忙著拍化妝水,酒家女肥油:你卡無對阿!(你打錯了)

阿伯忘我巴拉巴拉中,酒家女肥油的回答無法穿透阿伯的外耳直到聽覺範圍。

酒家女肥油要上精華液的雙手沒空跟他拉勒,直接掛電話。

通常..........應該就結束了一段無聊又浪費生命的對話,但這位阿伯似乎不懂被掛電話的意義。

立即惱人的鈴聲再起,按開通話鑑,阿伯又開始滔滔不絕:靖啊!我啦!巴拉巴拉巴拉..............

就當讓電信局賺錢好了,我塗完保養品接著打底妝,同時阿伯發現無人回應他,他掛掉了電話。

很好!一人掛一次算公平。

哪知!手機鈴聲再起,這次是來自台中的室內電話。

阿伯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也讓人苦惱,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台中人的熱情。那可不可以不要在一大早發揮這樣的熱情阿(救人喔~)

按開通話鍵,一樣又是這位阿伯:敬啦!我啦!...........

不知道這位:敬啦先生是不是欠阿伯很多錢,不然怎麼留下假電話讓阿伯一早這樣惡整我。

我真的不是“敬阿”,我只是苦命地酒家女肥油阿。麥擱卡阿啦~

 

附註1: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半夜打給這位阿伯,請他起床尿尿。

附註2:關於酒家女肥油一稱,有機會再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