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要吃什麼呢?我心目中聖誕節食物最佳代表除了薑餅(以碧佳媽媽做的最為經典好吃)之外,最能讓我想起聖誕節的食物還有這一樣─Stollen(德國聖誕麵包)。

回台灣後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大笨蛋,在德國時除了玩之外,應該要學習德國人做果醬跟麵包的好手藝,現在我就不會落得望難吃的果醬興嘆。

在德國時我最愛的麵包不是Stollen,那時並不偏愛堅果類,最愛Berliner內餡包甜吱吱香濃果醬,外面還粿一層白色糖霜。現在回想起來,仍感到一股甜意甜到牙酸。

經過這些年來的改變,現在的我反而喜歡內餡有很多堅果口感扎實Stollen,可惜目前沒有吃到那種真的很德國的Stollen,只有Gino Pasco出品的Stollen陪伴我過聖誕月。

我想我愛Stollen愛的是她樸實的外表,扎實帶有酒香的口感,相較於其他外表精美的糕點,我越來越喜歡德國麵包的樸實無華。週一晚上即時通上遇到Chau,她說德國剛下了第一場雪,她不喜歡冷,而我卻不滿意台灣週一熱的像初夏。她不喜歡Stollen,我卻超愛,只能說命運真是奇妙。

Chau不改豪邁本色,一聽我喜歡Stollen,居然說要寄給我,我當然不敢讓她為了滿足我私人小小的口腹之慾,讓她花一大筆郵資遠從德國寄到台灣給我,那筆郵資在德國應該可以買上好幾塊Stollen。但,還是對Chau貼心的行為感到無比的溫馨。祝Chau聖誕快樂。

最後附上岩島成聖誕麵包訊息,岩島成的麵包有一定的水準,喜歡麵包的人可以試試。http://www.ginopasco.com.tw/news/event_detail.asp?sn=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