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搬家除了LU跟Hui之外,我沒有寫email告訴其他人我搬到痞客邦,可能是因為blog是我自己的,我想朋友們應該也沒時間上來晃,二來我想保有那麼一點點的神秘,所以就沒發信跟大家說。

一開始使用blog,純粹是因為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把跟好友們聚餐的照片傳放,讓好友們可以抽空去抓,漸漸地發展出我結束掉多年書寫日記的習慣,轉將心情雜事打在網誌上,所以我的網誌剛開始就跟日記差不多。後來我又發現,有些感覺你寫的,你的朋友不了解也就罷了,最糟糕的是她還誤會你的意思,然後很生氣地問你是不是對她不滿。

大人阿~救人阿!我哪有不滿,有些感覺真的是某些人才會知,不是那種人者永遠不了解我的意思。

舉例說明:柏艾蓓知道好友費蓓妮嫁給哥哥柏柯霖時,除了爲他們高興祝福之外,心裡其實有些許的寂寞~(出自茱莉亞 昆恩:《書信傳深情》)。關於艾蓓的感覺我就能了解,我跟艾蓓一樣不敢把那種感覺說出來,因為怕被誤為:你其實是忌妒感作祟。

就是有人不了解那種感受又自以為了解地糾正,讓我後來有些東西不敢寫,不然就是加密處理,只能說有太多的東西,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而解釋了你們也不懂。

再例如:有時候妳覺得累,或者是覺得沒啥好說的,就不怎麼想開口,但別人就認為妳生氣了。一直問你幹麻不說話阿!你回答沒什麼,他們還是棄而不捨地逼問,一定要你說出個什麼來。“天阿!我又不是裝了金頂電池的勁量兔。哪來每天都活力旺盛阿!?放過我吧!”

總之這次搬家,痞客邦的頁面很乾淨之外,我做了另一個決定:這是我的部落格,我想寫啥就寫啥,你要看就看,懂不懂我寫啥,不關我的事,我沒有義務要負責寫還要負責讓你了解,然後也沒有義務要因為你的不了解,參加你的激辯。

記住!你不是我,焉知肥油之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