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肥油26歲開始,
小肥油的阿母就殷殷切切盼望小肥油打除家裡不婚魔咒,
可以成就小肥油家有人結婚的偉大事蹟,
但是.......
經過小肥油老母的一番努力後,
可惜的是小肥油老母功敗垂成......
阿母當然不可能因為小肥油年屆30就放棄這個夢想,
所以每次小肥油打電話給阿母時,
常常會出現以下對話。

阿母:「妳有沒有出去交男朋友阿?不要不嫁人,不嫁人以後老了就知道苦。」

小肥油嘻皮笑臉:「阿母,不是偶不交啦!現在好男人難找ㄇㄟ。
而且我老了還有阿姊阿。我可以跟阿姊們互相照顧。」

阿母怒:「阿姊萬一也沒辦法照顧妳勒!.......」

小肥油連忙打斷阿母的怒吼:「沒關係啦!那我可以賺多一點錢,以後住養老院......
而且阿肥“弟弟”一定會結婚,萬一我們都沒嫁人,我們死掉了,遺產都是阿肥的小孩的耶。多好阿!」

阿母轉用其他攻勢:「你們三個都沒嫁,萬一有人想嫁給阿肥,一聽到有3個姊姊都沒嫁,不敢嫁給阿肥,
就慘了。」

小肥油翹腳啃東西中:「阿母你不用擔心啦!願意嫁給阿肥的女生,應該半瞎,我們會好好愛護這個可憐的弟妹。
阿肥不愛乾淨,脾氣又不好,那個最近又變胖.......」

每次當我數落阿肥時,阿母就會很無奈,因為阿肥就是這麼不愛乾淨,連阿母都沒辦法認同他的生活觀。

然後阿母還有一招哀兵策略。
阿母淒苦地說:「萬一你們都沒嫁,那以後誰來拜你們。」意指清明時節、中元普渡之類的。

小肥油:「阿母你不用擔心啦!人死身體就隨便葬一葬埋一埋,當有機肥料,就當回饋地球。
而且阿爸說要修練,一但修練有成就可以到崑崙仙山去住,不用再受輪迴之苦。以後我們家只要有一個修練成仙,
那我就順便當雞犬一起升天好啦。」

小肥油的阿母沉默中.......
我想阿母當時應該很想痛罵阿爸吧!

小肥油其實也經歷過那種好像應該快點嫁人的混亂年齡,
但是,緣分這種東西很奇妙,
我又不是那種說嫁就嫁的掉,
慢慢地我就開始有了一套新的生活哲學。
其實結不結婚不是問題啦,
快樂比較重要,
如果我現在為了一個根本還跟我生活無關的東西而不開心,
那到不如轉個彎去想其他的東西。

2008年快過完了,我的朋友不管有沒有結婚的,
都希望大家可以盡情地享受現在的生活,
一個人可以享受自由,
二個人可以享受溫暖。
都有各自的好處跟壞處,
還有不要跟阿母為了結婚的問題吵架啦!
阿母也是為了孩子好。

崑崙仙山......為了這個好理由,我決定過年時買好吃的麻吉孝順阿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