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淡水已經滿一年了,
比起其他住戶漏水漏的很嚴重,
我們家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唯一最大的問題就是天花板的裝潢真是......醜到家>"<
話說當時因為趕著在農曆7月前搬家,
而建商交屋的進度嚴重落後,
臺灣的夏天又悶熱到令人抓狂,
所有的事情全糾結在一塊,
本來我們家是不裝潢的,
阿惠是個重傢俱質感輕裝潢的實務派金牛女,
但冷氣商說冷氣管線外漏不好看,
加上我的小房間有一個大大的橫樑,
就風水上來說都需要稍微裝修一下,
對住的人比較好,
原以為這種包管線包樑的小工程,
應該不難,
也不知道阿惠怎麼遇到同一社區做裝潢的住戶A先生,
居然就請A先生做這個小工程,
阿惠跟A先生說我的小房間樑就裝修的跟樣品屋那樣就好了,
A先生滿口回答:窐哉窐哉(國語:我知道啦!)
阿惠也就很放心地交給對方做,
結果......
完工後隔天
1萬8千元的輕裝潢成為了我們家唯一的敗筆,
連冷氣商看到都大為傻眼,
不敢相信有人會把原本只是要包藏管線,
做成大大的樑,
而我的小房間簡單的包樑,
變成大大的壓樑,
號稱3米2的天花板硬生生少了好幾米!!
看到的無不想拿鐵鎚將個“哇哉”裝潢給打爛。
但被小肥油阿母給阻止了,
阿母說:等過幾年再請人重新裝修吧!現在先以搬家為重。
就這樣我們家什麼都好,
傢俱都盡我們能力可承受的範圍買下柚木傢俱,
當朋友來新家拜訪我們時,
我們只能消極地請友人不要抬頭看,
質至今日我遲遲沒辦法購入書桌,
總覺得書桌一擺進我的小房間,
我離那個醜陋的天花板又更接近了,
寧願一直坐在地板上看書化妝上網。

我想我們全不會忘記這1萬8的慘痛教訓,
後來阿肥說他朋友的新家裝潢更慘,
也是給滿口都是哇哉哇災的木工做,
這位木工更狠,
不斷追加裝潢預算,
後來完工總價120萬,
這位可憐的屋主付了錢確得到了完全走樣又很醜的裝潢,
憤怒之下狂砸新家,
重新找了設計師估價跟裝潢,
這次他學乖了,
藥對方先畫設計圖,
然後電腦實景比對,
最後才動工,
只花了50幾萬就完成他夢想中的家,
這兩個教訓讓我們得知:
滿口哇哉哇哉的人,其實通通都無哉!

目前為止我只要一抬頭看到我的天花板,
還是有想拿鐵鎚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