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就對這裡有興趣,但卻沒有親友願意來,原因很可愛:聽說那裡很“陰”!

沒辦法整個吳哥王朝人居住的地方是木造的,早在暹羅人攻進此處時一把火燒光了,留下來的石頭堆疊建築不是陵墓就是神殿,如果說這樣很陰,也沒錯。

只是此處熱帶地區,雨前的悶熱不用動都能滿頭大汗,加上逐年增加的觀光人潮,我相信就算陰也陰不到哪去,鬼神都被紅衣觀光女嚇走了。(冷笑話)

蒙古大軍跟亞歷山大大帝均曾征戰於此,然不敵此處的潮濕的氣候與地貌,故均無功而返。關於吳哥王朝的“文字”記載連當地歷史都沒有記錄,確實的文字記載卻是出自元朝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後來法國探險家因此書再次讓吳哥王朝遺址再現。

雖說柬國信仰為上座部佛教但從吳哥窟古蹟來看,應該受到印度教的影響頗大。

橋墩的設計幾乎都是九頭蛇王或是攪動乳海的故事,濕婆神、比濕奴大神出現機率大大大過佛陀。

而世界知名的微笑吳哥,在導遊的專業解說下,才知道原來其實是國王的塑像非四面佛。

佛會把蓮花當成寶座坐在蓮上,而古高棉王國的國王王冠是以蓮花為底座,故微笑吳哥其實是國王Jayavarman VII。

說來這位偉大的國王可能沒想到他之後會這麼紅,成千上萬的遊客都要擠來這跟他合影。

在巴戎寺中54座四面國王塔,上百張笑容的陪伴下,悶熱的氣溫擁擠的遊客,一切都影響不了我那莫名的好心情,可能會被解讀成卡到陰,隨著七世國王笑吧!

IMG_5744.JPG

IMG_5776.JPG

(照片拍自2017.10.03吳哥窟之巴戎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