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過生日的Hui今年突然約大家去穎村食光用餐,很好奇這家餐廳到底有何特殊之處?

結果居然也湊到了7大1小相約週日鶯歌黃昏後碰頭,好妙的一次聚會。

餐飲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把老舊平房改成和式座位餐廳,少了椅子隨意就坐讓人很容易就放輕鬆之外,也讓小孩有空間爬玩很適合家庭聚會。

座位不算多卻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這才是算是“享受”餐點,在大台北地區眾多知名餐廳實屬少見。

我一直不能理解一個人花數百甚至千吃一頓飯,卻還被限制2小時內吃完,用餐壓力超大,是花錢找罪受嗎?!

餐廳規定每個人要點190元副餐(有前菜、沙拉、手工全麥小麵包、湯品、甜點及熱普洱茶),至於主餐就隨客人喜好可2人、3人分一道主菜。

這樣的點餐方式很棒,胃口好的人多吃一點,胃口小的人也可吃到好幾道主菜,如果吃不夠再加點即可,不會造成食物浪費。

身為本桌大胃王兼廚餘桶,偷吃了賽門大爺點的青醬菇菇Pizza,手工窯烤Pizza光是餅皮清爽不油膩還帶了窯烤香,跟連鎖Pizza就是不一樣。

寄青醬菇菇後,又吃了一塊重口味的豬肋排、少許滿滿番茄的義大利麵、鹽烤海魚、西班牙海鮮飯,以及最後加點的鮮蔬Pizza。

說來都吃一點點,到了甜點時已經很飽了。

每道主菜都有奇特的地方,定價上也反映了食材的價格,手工Pizza從200多、義大利麵則300多、海鮮飯跟豬肋排則400多。

IMG_4911 IMG_4926 IMG_4883  

唯一定價破千的烤魚,那條魚如此肥大,料理除了魚腹內塞滿香料外,外皮又用鹽加以密封在進行窯烤,說來也不算貴。

料理之外,穎村食光還有窯烤麵包,但因為太好吃了,沒有預定就只能碰運氣。

Hui對吐司讚不絕口,我則對口感紮實內餡飽滿紅豆卻不甜膩噁心的紅豆麵包印象深刻。

 

雖說小籠包爺還無法享用穎村美味料理,吃的是阿嬤精心熬煮的粥,但從他整晚都很開心看來,他對穎村的感覺也不錯。

Megan很介意小籠包的“歐麻ㄉㄟˋ”,但我反而覺得“歐麻ㄉㄟˋ”讓他的笑容更加無比燦爛。

IMG_4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