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保羅牌新推出的粉霜聽說連00號的顏色都不夠白皙,聽說使用後到了下午妝效顯得灰暗.........關於這罐粉霜的流言就像9@1公車的流言一樣的多,但肥油還是很帶種地買了,只因我單純地相信保羅不會讓我失望。(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新款粉霜00色的確較去年秋冬更新的糖瓷輕盈絲潤粉底乳00號來的更為紅,前者為象牙白帶了點紅色,後者則為白皙的象牙白色。肥油原本也擔心這樣的色差會不會讓膚色偏白的肥油就如傳說中那樣上妝後氣色變的灰暗。

然基於保羅牌推出的粉底是目前為止肥油唯一連續三年沒變心過的品牌,沒害我長痘、保濕度夠又不黏膩,顏色雖不豐富但00號我用都剛剛好,更沒有讓我有肝不好的黃臘氣色,其玻璃罐刻有優雅橙花的包裝更是裝飾化妝台的利器。

以上幾點讓我不知不覺從08年舊款到了09年續買新款粉底液,到出手今年新推出的粉霜,經過4天的測試,其中還搭配不同的蜜粉,上廁所前後檢視妝容,詢問同事的感覺,證實肥油很幸運地閃過了所謂的暗沉傳言。

4天來的實驗步驟:一樣的保養程序之後,上粉霜→輕撲同樣是保羅牌的蜜粉。唯一不同的是今天因為一早很冷,我擦完保養先換衣服,再上粉霜時,手指腹居然推出了小白削(應該是保養品跟粉霜之間產生的粉削),之前塗抹保養品後立刻推塗粉霜就沒有這個問題。看來推塗粉霜前臉上最好還是有一點點的保濕乳或是妝前乳當緩衝劑。

另,粉霜的顏色偏紅,屬霧面柔光的妝容,跟輕盈絲潤粉底液光亮的妝感有很大的不同,但今年秋冬就是流行這種帶了點溫暖感覺的妝,加上粉霜質地遮暇力較粉底液來的高,連黑眼圈都可以遮的住,除非是大顆紅腫青春痘,對其他瑕疵應該有百分之80的遮蓋力(遮暇膏可以先收起來了)。

如果說真要挑這罐粉霜的缺點,我想我會說就是使用不方便,璇開蓋子用挖杓取用的方式對有潔癖的肥油來說,每次挖出使用量後,還要清理挖杓,讓我覺得有點小麻煩,但這次粉霜的整體設計連取用方式都讓我想起10年在歐洲購得的Bobbi Brown粉底霜(已絕版),那罐粉霜真的不是普通的好用,穩居肥油心目中的第一名底妝。

末再次建議使用保羅牌粉霜或者粉底液,務必搭配同品牌蜜粉,才能發揮該品牌有名的九色金妝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