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式”有越練越爛的趨勢,老師可能同情我練了大半年還起不來,大發慈悲地免去了我蝴蝶式之後的練習。

說實在的我還挺喜歡後面那一段,尤其是“Setu Bandhasana”這個讓人忍不住假裝是木乃伊法老努力想在棺材裡伸懶腰的練習。

教室裡老師最大,既然如此示下,那就不練那一段囉。

省去那一小段練習後,我的饅頭還是發不起來,嘗試過各種方式,如膝蓋開一點腳板收一點,腳外八屁股會不會比較容易推起來?

明知最主要是腳背腳趾頭不會用力推,但還是會想一堆怪方式練習。

本以為我已經夠怪了,沒想到老師想法比我還“奇特”,推完我的爛饅頭後,指示我接著練。

雖然我心裡小小的OS:真的可以嗎?饅頭發完成起來之前,真的要接下去?!

小小的OS很快地就被T老師冷冷低低的指令給壓蓋下去了:手插腰吸氣、合掌(老師說“合掌”那一瞬間我差點直接在背後合掌),其實是胸前合掌後手高舉吐氣往後彎(老師大人真的太省話了><)。

彎阿彎阿手掌去抓腳,說來手去抓腳還挺好玩的,相較於之前看不到腳錯把K老師的手當成我的腳抓!近日眼睛可以瞄到腳趾頭可見得我最近練習功課還是有認真才有這樣的成績吧。

就在手抓到腳趾頭得意萬分時,T老師不甚滿意地冷低聲又下了指示,手放鬆要再往上抓!

哪呢!!!難道是我誤會了,老師不是要我練Kapotasana,而是要我用這種爬阿爬,爬到饅頭式???

也不知道是心生恐懼還是怎麼著?手肘碰地後,頭死命不著地,眼睛發直往膝蓋方向看,只覺得手臂跟脖子拉緊,停留5個呼吸後。

手掌再慢慢地爬到腳趾頭前方再停留5個呼吸,才能把身體拉回,回正後真想拿尺測量一下手跟脖子有沒有變長一點。

經詢問才發現原來Kapotasana頭應該要碰地,像我這樣把脖子拉長長,手臂會拉得更緊有些自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