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用家鄉寄來的少農藥無生長激素的鮮美鳳梨做果醬著實有些奢侈,但看Hui把賽門大爺家鄉的樹葡萄跟老家寄來芒果做成手作果醬後,實在忍不住想把最愛的鳳梨製作成果醬。這樣一來在鳳梨產季過後,透過果醬一解鳳梨癮。

在Hui的指導下先拿了半顆鳳梨出來試作,把鳳梨去皮切絲後,放入鍋中撒少許的糖,因老家的鳳梨屬於非常甜的品種,糖就沒多灑。Hui也是首次做鳳梨醬,雖然我一直想把鳳梨先透過果菜汁機打成泥狀,但她一直說不用,看在她完成了芒果跟樹葡萄醬還是聽她的好了。

因家裡沒檸檬,就把放檸檬汁這道程序也省略了,切絲塊狀的鳳梨跟糖靜放2小時候,開火拌煮,拌煮過程真的很無聊,加上鳳梨切的不夠細,過程我越來越覺得離醬有很大的落差,反而很像“挫冰”店賣挫冰時加入的鳳梨蜜果醬。

最後等水分收乾的鳳梨變成了半乾塊狀,顏色上也轉變成焦糖黃,雖然離我幻想中的“醬”不同,但還是我心愛的鳳梨,姑且就當這次試驗是做挫冰用的果乾好了。

待我感冒病癒,找時間喝早午茶時再拿這個醬搭配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