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果酸換膚早在這幾年醫美蓬勃發展下成為一般基礎保養,實際了解後才發現有不少朋友早已借助“肉毒”、“玻尿酸”達到美顏的效果,難道誠如友人道:現在哪有人是麗質天生阿!(言下之意拜醫美麗質者眾)

年底工作壓力大,而睡眠品質一向不怎麼好,最近膚質真是爛的可以了,除了不停地冒痘之外暗沉粗糙也來湊熱鬧,不論擦了質地細緻的精華液或是敷上保濕面膜,總覺得皮膚好像吃不進去這些東西。

為了避免保養品繼續這麼被我浪費下去,毅然決定要試試想望多年的果酸換膚,醫美各大項療程中我能接受的也只有果酸換膚這個項目了。

沒想到週五下午診所居然滿滿是來做醫美的人其中還不乏有男性。填寫基本資料後,被引領到置物櫃安放好包包大衣後,美療師就會大致說明一下各項療程的內容。我也沒多想什麼反正一切就交給專業人士來決定好了。

美療師很仔細地幫我卸妝(連睫毛膏都卸除的一乾二淨)、洗臉後,因我的皮膚實在太乾了加上第一次接受果酸換膚,她建議從最溫和的胺基酸開始。

也不知道是我乾的可以了還是皮膚爛的可以了,預期又刺又癢(作過果酸的人大多都是這樣說)的情況完全沒發生,過程中只覺得臉上的被刷上了東西,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過程中她一直很親切地問我會不會不舒服,到底是會癢會刺感覺有被治療到好些?還是像我這樣無感至少不用受癢刺之苦好些?

胺基酸停留在臉上約3分鐘後,美療師就用冷水將之中和,接著進行粉刺青春痘清除的療程。拜肌膚大缺水很乾之賜我那看似已被胺基酸推浮於肌膚表面的粉刺其實下半截還穩穩紮在皮膚內,可憐的美療師使出了很多力量跟粉刺大軍們拔河。

原以為這麼難搞的皮膚美療師應該草草帶過這個療程,沒想到她還是很努力地想清除掉這些惱人的髒東西。回家後發現鼻頭上的粉刺真的明顯少了,閉鎖型粉刺引發的發炎也少了很多,真的很感謝這位美療師。

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清除粉刺跟痘痘後,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導入療程。為了改善肌膚過乾的問題,這次導入她建議以保濕為主,美白(麴酸)為輔,透過機器以低溫畫圈按壓方式將厚抹於臉上的保養液導入肌膚內,過程超舒服讓人好想搶一台機器回家。

機器導入結束後清洗掉臉上多餘的導入液後緊接著敷上面膜約10-15分鐘,最後再擦上保養及防曬即完成整個療程,所需時間約1個小時多一點(因時間沒估算好曠掉了約好的課)。

第一次療程結束後讓人有些小失落,那種肌膚透亮的美肌感並沒有在我臉上發生。但臉上原本紅紅腫腫卻又擠不出來的痘痘大致上都被殲滅也算是小有成果。

回家後開始每天加強肌膚保濕,期待2週後的第二次換膚效果會比第一次更好。

附註:原來除了卸妝油之外,BB霜也不適合我這樣的膚質使用,會讓閉鎖型粉刺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