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購入了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在這週正式取代雪紡親膚,使用了超模才發現原來兩者雖都是是出自YSL,但妝感卻大大的不同,一向偏好霧面底妝的我來說超模真是一種新的嘗試。

相較於雪紡霧面妝,超模明顯屬於光澤型的底妝,其實這點從粉底玻璃瓶身可以窺知一二,雪紡是霧面毛玻璃瓶身,超模則是透明厚重玻璃。

因擔心買錯色號購買前我還認真地做足了功課,再三確認了B(中間色調)、BR(偏粉)跟BD(偏黃的暖色調)色澤差異。

也幸好事前做足了功課,信義週年慶YSL櫃上擠滿了詢問的人潮,每位BA至少都充當2個人來用,真的很難要求BA幫我仔細試色。

有了這樣的認知,靠櫃後提供雪紡目前使用的色號後請她推薦超模色號,她馬上介紹我用B20或BD10。

BD10那淡淡暖黃色讓人有些擔憂會不會變成黃臉婆,B20象牙色反而是較安全的選擇,立刻請BA幫我打包B20,我猜我應該是當天YSL靠櫃打包粉底液最快的客人吧!?

雖沒請BA幫我卸除臉上的妝試色,就帶走B20內心多少有些不安(聽說不少網友之前買錯色號,變得又黃又暗的),但看到A11擠滿購物人潮真的讓人呼吸困難(吸進去的空氣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香水粉味,我懷疑我再多吸口會頭暈送醫)。

仔細觀察超模B20的象牙色其實類似“Bobbi Brown暖柔沙”再白一點的色調,呈現的妝感色調比雪紡偏粉的03號來的自然更貼近原本的膚色。

用了超模才了解到雪紡為什麼在日本有「相親粉底」的稱號,雪紡讓人有朦朧美很適合男女初次見面的相親場合;超模光澤感則是讓人有膚質好的健康感。

對於遮瑕度來說,雪紡霧面妝感遮瑕力較超模好,但仍遠不及粉霜類產品來的好。不管什麼樣的底妝產品還是應該先做好基礎保養讓肌膚透出健康氣色。

但就持妝度來看超模卻比雪紡來的好,最近氣溫忽冷忽熱早出晚歸回到家都11點多了底妝大致上都還在臉上。

整體表現不論是雪紡還是超模都沒有下午妝感黯沉的問題,如兩罐中只能挑一罐,我應該會挑超模。

如撇開包裝瓶身等外在條件有其他品牌霧面粉底液表現不弱,兩罐都有著金色奢華高調的瓶蓋加持,但超模圓柱體厚重玻璃瓶身感覺比雪紡霧面瓶身來得不易留下指紋,而超模表現在臉上那種發亮感也是選他的主要原因。

唯色號真的要好好選,用了B20臉色亮澤的很好看,無法想像如果用B10會不會亮得太誇張,讓別人誤以為我滿臉油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