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一種外在的形式,感動卻是永遠的記憶。

昨晚第一次挑看小綺夫人跟賽門老爺的婚紗照,幸好之前已被他們填飽肚子(餓過頭,結果連續吃2餐。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這麼“順從”地接受婚紗公司從原先約的7點中拖延到7點30分又等到8點。

相片一上傳到電腦,一夥人忍不住手癢想點越閱卻必須聽婚紗公司先解釋如何挑片跟修片(說來婚紗照根本是最大的詐騙工具!),總共400多張的照片要選出30張(合約),但婚紗公司當然不可能輕易放過屠宰新人的機會。

當然是挑越多越好:法令紋沒關係,可以修,頭髮怪怪的,沒關係可以壓扁一點,臉圓沒關係,當然也可以修成鵝蛋臉,駝背更是好修........一切的一切只要新人願意加組數,一切都好談。

就一個新人朋友的立場來說新人婚紗照拍的美不美修的好不好其實都無所謂,只要新人開心就好。

就一個理性的消費者來說,婚紗照只是一種形式,兩人共同生活享有的一切才是最真實的感受。

加厚那本婚宴當天給賓客翻的婚紗照的錢運用在布拉格的旅程中享受一碗冰淇淋、帶回一個布拉格特產可愛巫婆娃娃吊飾,甚至多買幾張當地美術館的門票.......旅程中的酸甜苦辣雖然都是賓客們看不到的,然對新人來說才是最豐富的收穫。

除非我中年得了癡呆把一切忘光光,不然我永遠記得:

搭往威尼斯的夜晚火車絕對不能熟睡,不然一早就等著半夜行李被扒光跟語言不通的義大利警察聊天的特殊經驗

科隆大教堂旁的麵包店賣的油滋滋果醬麵包靠杯地好吃

未完工的聖家堂高空巴塞隆納的天空藍的讓人想哭(其實是懼高讓我想哭啦)......

最後希望朋友們有足夠的堅持能抵禦婚紗業者舌燦蓮花的攻勢,其實真的失守也沒關係啦。豁達地想“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