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好想找間安靜糕點又好吃的咖啡店放空。

易怒型的我很容易被一點小事情給惹怒,衰老的速度遠比同年齡的人來的快。

LU君說:妳改變很多。(意指性格及外顯出來的氣)

得到LU君的稱讚有些令人小得意,但對於扭轉後的性格─看事情變的稍嫌冷淡的反應讓我有些失措。

從前一點小事就炸開到現在淡淡然,甚至有些不在意,有些擔心是否熱情不在。

週四晚上更衣室換衣服時W衝進來稍嫌激動地表示:@@@居然也來了。

對於@@@的出現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教室本來就是公共空間,誰愛來就來,要走就走,實在沒有什麼好驚訝的。

我來教室也只是努力練習希望能在老師的指導下讓400塊錢的上課費用值回票價,就算麥可傑克森復活出現也來練瑜珈,我想我也依然是這樣淡然的態度。

走在淡然的路上剛開始因為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讓我有些失措,畢竟這樣的我反差太大,擔心朋友同事們覺得我是不是病了還是又在不高興什麼。

但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我呢??

知我深者見其改變則為我悅,覺得我怪者則屬於不了解我者,又何須為其感受憂。如此轉念一想,淡淡然更加橫行無阻了。

希望40歲時可以進化到“八風吹不動”(指的是意念,不是體重)。 

 

附註:“轉念”很重要,本來對某些狀況很不開心,但念頭一轉,就不覺得須要耗費心力生氣。人嘛~有些人做事就是不夠漂亮,警惕自己不要如此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