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57.JPG

 (↑浴缸不見,貼壁磚改建中的浴室)

跟肥油熟識的朋友都知道肥油有另外一個小名,這個小名的由來是因肥油身上總是會發生許多小小怪異不順的事情,但結果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肥油從一開始假裝自己是烏龜,到想超多,現在比較能夠坦然面對。

拿肥油從淡水搬到三峽來說好了,搬家過程發生了許多當時讓肥油氣得半死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挺好笑的事情。

入住三峽也過了快1年了,近日肥油已經顯少遇到幼齒弟弟搭訕,鄰居大鐵也搬走了,原以為生活應該會越來越順,哪知聖誕節聚會Miss Y發現我們家牆面上居然有壁癌依據她的專業斷定是隔壁浴缸有滲水問題,建議我們立刻找建商負責。

說來建商比淡水那個建案的建商好一些,房子有問題還找得到人,但不妙的是一開始他們很“烏龜”地採用把壁癌挖掉重新補土粉刷的策略,不出所料沒多久同一個地方壁癌再次出現。

在一年保固期限將至的壓迫下肥油很快地再次丟出了修繕單,就在某天正當工作昏天暗地地進行時接到Hui的來電,告知建商這次為了正視滲水的問題終於願意把浴缸拆掉了,觀察哪裡漏水。

從一搬進新家我們全家就非常不滿意浴缸這東西,於是Hui趁漏水機會想請建商將我們的浴室改為純淋浴式乾濕分離的浴室。

浴室改造因漏水而得以實現,重鋪地磚、壁磚的部分建商願意負責,但是做乾濕分離的門的費用(約8-9千元)則是我們要自己出錢,肥油這才知道乾濕分離的那道門有多貴。

後來肥油才發現這筆額外的支出還不是浴室改建的令人最無法忍受的地方。

話說為了觀察滲水馬桶暫時也被拆了,觀察期肥油一家3人只能共用Hui主臥的浴室廁所,改建第一天晚上阿肥夜半回家就嚐到沒廁所可用的窘境。

為了不打擾到Hui的睡眠,肥油每天晚上幾乎都洗戰鬥澡,說來奇怪從前肥油幾乎鮮少夜半使用廁所,但這段期間肥油每天晚上半夜都想起床尿尿,真是超級@#%&*。

除了肥油夜半忍尿忍的苦,阿肥常常夜半回家無法洗澡(他本來也就沒多愛洗澡)到一樓跟管理員共用社區公共廁所(真怕管理員可能誤以為阿肥對他有興趣)。打掉壁磚地磚造成大量的煙塵更是讓Hui皮膚發癢的不得了,最恐怖的是失去馬桶的管線不斷地發散出陣陣類似阿摩尼亞的“味道”。

熬過了痛苦的觀察期,這段期間肥油一家都很忙,週六大家都有工作,週日工人修假所以不能來施工,好不容易做好了防水工程,好不容易喬好了貼壁磚日期肥油居然被建商放鴿子,看來肥油“號:吉”真的不是叫假的。

二度跟建商敲好施工日期,Hui還非常熱心地跟冷氣廠商敲定當天檢查冷暖氣,負責貼磚的工人、冷氣廠商人來人往當天肥油真的是忙翻了。最累的是還要盯著那隻很愛假裝自己是主人不斷跑去看工人施工的點伯。

最好笑的是貼磚當天工務局的先生還特地來丈量乾濕兩用的門要做多大,一群人討論了老半天,結果門來的那天居然門做的太大必須重新再做,真是令肥油一家既好氣又無奈。

幸好一切都過去了,夢想中的乾濕分離浴室終於誕生,為了讓浴室更棒,肥油特地買了3M浴室掛籃吊竿,算是浴室改造大成功,一切的痛苦終於有了好結果。

可是自浴室改造完成後,阿肥好現變的愛洗澡了,看來以後家裡不能奢望阿肥不洗澡來省水費了,真是......

那個壁癌打壞了肥油找好友買第二期跟我們當鄰居的計畫,但也因為那個壁癌讓我們得以換掉討厭的浴缸,說來福之禍倚還真是一點都不錯。

附註:浴室改建完成,不知道算不算新居二度落成,可以辦入厝茶會嗎??

DSC05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