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9.JPG  

說來肥油對“收納”有股莫名的狂熱。繼成功地讓保羅跟安娜結合之後,得意沒多久,瞄到飾品盤紛亂的小耳環,產生了幫這些小耳環找個家的想法。

對於飾品的收納很多人會買那種透明一小格一小格方型的塑膠藥盒做為飾品收納,簡單又有效率,這個方法肥油覺得塑膠盒不好看始終沒跟著做。

前陣子學小皮克那樣把耳環連同釣牌吊起來的收放方式(如下圖)不但可以清楚看到常用的那幾對耳環也可以利用這些小東西裝飾房間。但這種收法有各不方便的缺點─每當肥油急著出門時,會一不小心扯洛好幾對耳環。而且這種收納方式對極小的小耳環來說並不那麼適合。於是乎又有了新的想法。

IMG_6532.JPG  

那就是把小小耳環集中在一起然後把他們安放到肥油10幾年前從義大利帶回的小小華麗金屬盒內。(這招其實不怎麼厲害)

厲害的是肥油不是一股腦將他們全丟進盒內了事,而是要先幫他們做各座台再一一整齊放置。

座台的部分肥油拿了之前託簡媽媽買的一大包神奇海綿(感謝一下簡媽媽,這麼大包的神奇海綿幫了肥油不少忙),測量金屬盒的大小之後進行海綿切割,很快地就切好肥油要的座臺。

再依序將心愛的小小小耳環一一放入,就成了最上圖的華麗景象。真的超簡單,又可愛的收納方式。

好像太簡單了,連小天使們都覺得有點.....無聊!

DSC05655.JPG

關於小金屬盒的來歷,義大利有很多名畫,因為大多的觀光客應該都買不起名畫(買的起,義大利政府也不賣吧!) ,所以到處都有販售這種上面有名畫的小盒子。雖然不知道這種盒子能作啥,但肥油還是忍不住買了好幾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