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J.D.Robb謎蹤系列在西洋羅曼史讀書會獲得得評比葉數一直有一定的水準,但女主角Eva是警察的身分讓肥油一直提不起拜讀的衝動。

最近各出版社出書量又銳減,我猜為了農曆年的書展屯書吧,週末遠遊台中,搭車的不算長亦不短,在這種搭車時間不夠我熟睡的情況下我習慣選張好聽的CD亂唱一通消磨時間(這次是跟同事出遊,亂唱一通應該會扁。),或者選一本書利用搭車時間看(經過這次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搭車看書會暈車。)。

J.D.Robb《邪祭謎蹤》就是這次陪伴我消磨搭車時間的書,但就這本書的寫作、劇情鋪陳來說,時空背景雖然設在西元2058(那時肥油應該早掛了吧!?)但要進入依芙(女主角)跟若奇(男主角)的世界還挺容易的。

可能肥油原就是CSI犯罪現場這類影集、小說的迷,所以對《邪祭謎蹤》開頭就有人犧牲的劇情一點都不感嫌惡,相反的讓我興致勃勃地開始追緝凶手,前半段唯一讓我稍停下書需要喘口氣的部分是在愛麗絲描述她被引導進入撒旦會的儀式,這種儀式不管出現在多少小說、電影中,每次看到類似的描述,肥油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這本書的兇手挺好猜的,但看到依芙勇敢追兇的過程,讀者肥油也忍不住被小說中的依芙吸引,難怪男主角雖有億萬加身,卻獨愛依芙這位警界小隊長。

週日下午回到家後明明很累卻忍不住爬去租書店的衝動,原本想借依芙跟若奇最初認識的經過《赤裸謎蹤》,但租書店沒有這本書,只好改借《名流謎蹤》這本的兇手就比較難猜。

整體而言謎蹤系列真的還挺對肥油的胃,只可惜書中若奇出場的比例明顯較少,有點感覺若奇只是第一男配角,但這類型的書好像都著墨在描述女主角身上。看過女主角幼年的經歷後,稍稍可以了解為什麼有這樣男女主角出場比例不均的情況了。

繼「金田一」動漫版之後,在看迷蹤系列,真的覺得這社會還真他媽的黑暗。

 

附註:Y小姐曾說肥油家的書櫃裡的書很清楚的畫分出哪些是肥油的哪些是Hui的,那種帶著有一點黑暗色彩(例如:《龍紋身的女孩》、《告白》......)的書一定是肥油買的,Y小姐還真是了解肥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