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前,先“靠@!”無名最近很怪喔,一直打不開不然就是看到一半掛了,真是火大。

Hui一早問我「歐洲要怎麼旅行?」繼昨晚點點驚魂記之後,她居然一早有心情想旅行歐洲的事情,看來一點都沒有反省。

問我「歐洲要怎麼旅行啊?」唯一答案當然是自助啦。

歐洲交通便捷,不會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沒關係,比手畫腳也能溝通(肥油就是靠比手畫腳在巴塞隆納旅行,去達利美術館,不斷問路人:達~~~利。路人都搖頭,最後才知道,不是達力不夠有名,而是西班牙語的達利,很簡潔扼要快速地唸法,像機關槍一樣瞬間dali)。

短時間遊歐洲,我會選擇規劃:慕尼黑+薪天鵝堡這個行程。因為冬季這兩個地方真的太美了,要看建築、藝術、美術、工藝、湖光山色......這兩各地方全包了。慕尼黑光是收藏量驚人的新、舊美術館,藍騎士畫派的美術館......知名的工藝博物館(這我沒去,Sandra說超好玩。)落座在很有趣的地方的玩具小小博物館、很可愛的市政廳,就連教堂都各有特色,連逛街的地方也處處有驚喜。

不喜歡美術館的人更是要到慕尼黑一晃,體會不同於臺灣宛如菜市場般藝術之旅,安靜的美術氛圍繚繞,每張畫座似乎都有了生命上演著一段故事,很容易就可以耗上一整天。

而新天鵝堡更是夢幻行程,從新天鵝堡的山下冬季沿著山路追隨著馬糞的足跡一路往上爬(沒看錯!真的是馬糞。)搭馬車上新天鵝堡是有錢人的旅行方式,窮人就靠萬能的雙腿,而且爬山走路有益身體健康跟減肥,保證一下子就甩掉冬雪逼人寒氣,當上氣不接下氣來到新天鵝堡大門,就會了解迪士尼為什麼要以這座城堡為藍圖設計LOGO。

此堡真的是童話世界裡才有的,夢幻程度不管何時看,都感覺有煦煦金光閃耀著,讚嘆這座小歸小但真的夢幻呆的城堡同時了解耗盡國家財力堅持蓋城堡真的是當國王最棒的權利。真想在天鵝堡的大廳滾來滾去,或是拿珍珠在裝飾輝煌的房間裡玩打彈珠遊戲,真應該是世界上最奢華的遊戲吧。

路德維西二世自殺前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玩過珍珠???

 

附註1:讓我選擇搬家,慕尼黑一直是我多年的首選,布拉格才是第二名。

附註2:Hui真的沒有認真反省她差點害死點點的事情。一早看到點點叫我帶他去尿尿,我感動的差點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