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9164.jpg 

(http://www.afrocat.co.kr/html/show_paperdoll_card.htm)

從前生活物資沒現在這麼富裕,那時小孩子的玩具都是很便宜的小東西,例如:用空糖罐子裝沙子玩踢格子、撿來一堆橡皮筋串成跳繩、還有棉布裝綠豆或是沙子變成在手裡把玩的小沙包........,其中紙娃娃應該是女孩們最愛又最怕的玩具吧。

當時我很愛我的紙娃娃們,一個人可以跟紙娃娃們玩一整個下午,那時的紙娃娃種類也非常的多,有走華麗路線(衣服都像凡爾賽玫瑰中貴族仕女那樣的奢華)、也有Q版很童話走可愛路線的紙娃娃。一張厚紙通常有一個紙娃娃和她的衣物配件,定價10元(當時肥油每天的零用錢是20元)。

小孩真是全世界最奇怪的生物,喜歡玩玩具又很愛胡思亂想,是既天真又愚蠢,而我應該算是蠢的代表之一。

話說繼「偽鳥蛋事件」,某天Hui再度向“蠢小孩代表─肥油”說:紙娃娃在農曆七月前都要燒掉,不然晚上......這些娃娃會自己爬起來玩。

蠢小孩一聽二姊如此一說,自然而然地懼怕起這些紙娃娃,覺得他們的微笑似乎隱約著惡意,七月未到,肥油已經把紙娃娃丟光光了,從此不敢玩紙娃娃。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小時後真的是笨的可以了(現在依然很笨),這些紙娃娃真是何其無辜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娃娃種類(布娃娃、笆比娃娃、還有森林組裝屋)眾多,女孩們不需要薄薄的紙娃娃的陪伴,這些年鮮少看到紙娃娃了。

這兩天搜尋2011年行事曆時發現了來自韓國的紙娃娃卡片,突然想念起紙娃娃,這系列復古紙娃娃還真可愛呢。

 

附註:肥油的姊姊們,很喜歡嚇唬肥油,偽鳥蛋事件在肥油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傷害,有一段時間我完全不敢吃鳥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