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以為是人類的小不點從來不跟其他的狗玩,加上我們家每週固定清潔打掃,雖不敢說百分之百的超乾淨,但我相信除了阿肥的房間之外,其他地方還稱的上居家環境整潔乾淨,加上肥油定期將小不點的衣服棉被清潔、曬太陽,我們壓根沒想過有天我們家會鬧“牛壁”大戰。

話說Hui上週透過電話跟阿母說我們都不讓“點”吃肉,害點瘦的皮包骨(只是纖瘦,沒有皮包骨這麼誇張啦),我家阿母週五還特地打電話跟肥油交代她週六要寄補給品給我們,特地交代是“四人份”的補給,這四人就是指:肥油、阿肥、Hui以及小不點。所以一定要把它的份量給它吃。

阿母還真可愛ㄋㄟ。肥油這兩年來對肉類其實沒有太大的嗜好,其實我那一份給小不點吃也沒關係,但是小不點吃多不長肉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我一直以為是秋天到了,消耗的熱量比較多,所以肥點才變成纖瘦點。

週六阿肥帶小不點出去玩,赫然發現牠身上有如綠豆般的牛壁,才發現小不點胃口驚人,但卻不長肉的神秘原因。阿肥開車瘋狂找寵物店、獸醫院,後來終於在一家週六有營業的動物醫院依據醫師的指示買了液態狀貴森森的蚤不到。

週六晚上我一回到家阿肥就提醒我千萬不要抱小不點,因為藥劑剛點在他身上,這三天是關鍵,可惡的牛壁會一一被毒殺。原來是可惡的牛壁作怪,難怪肥點最近吃了很多東西但是就是不見長肉,。

牛壁是一種有著異型外貌吸血鬼特質的怪蟲,小的宛如頭蝨般大小,大的更有紅豆般之大,最誇張的是他們吸血的血量驚人,因為太醜為避免大家看了不舒服,就不貼圖了。

週日Hui出去上課,阿肥出去打球,留感冒中的肥油跟“牛壁點”在家,肥油趁著大家都不在開始打掃房子,恐怖的是牛壁點在客廳睡覺的地方,棉被上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點,仔細一看居然都是死翹翹的牛壁。

嚇的我馬上出動吸塵器瘋狂吸地板,這中間牛壁點居然趁我不注意大搖大擺地晃到Hui的房間偷咬衛生紙,把一向理智過人的三姊當憋三,殊不知三姊感冒肌肉痠痛+對牛壁的憎恨,一看到他咬衛生紙,理智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遠去,直接抓起牛壁點狂打一頓,然後關它禁閉。

打完後其實我還挺自責的,誰會想染上牛壁勒?!但是牛壁點也真是夠白目,牠偷咬衛生紙每次都招來二姊的怒氣也被扁了幾次,但是怎麼就是學不乖。

最近家裡有得忙了,除了觀察蚤不到效力,還要清理牆角以防牛壁卵殘留在家裡,還要進行消毒,尤其是阿肥的房間。聽說樟腦油、茶樹精油對付蝨蚤有其功效,還得另外採購這類商品。希望冬天來臨前,牛壁大作戰可以告一段落。也希望牛壁點可以脫離牛壁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