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圖片,出自http://www.asana.com.tw/Product.php?productid=50006&colorid=13

天然橡膠超薄攜帶瑜珈墊
長173cm,寬61cm,厚0.8cm

50006-13a_300x450.jpg 

其實這張墊子肥油已經用了好一陣子,每次想寫使用心得就發懶病,這一拖就拖到了今天。

瑜珈墊這幾年有了很大的轉變,從前的人練瑜珈用的是那種深綠色很厚藉著厚度拉開膝蓋跟地板的距離,讓初學者膝蓋比較不能麼痛,但沒有紋路沒有刻度的設計,老實說對使用者一點防滑效果都沒有。

後來瑜珈大大地盛行,開始出現了有設計感的墊子,瑜珈商品公司也想到了防滑這件事情,推出了有大大小小不同顆粒紋路的瑜珈墊,除了單一色系選擇之外,有些還多了花草繪畫,很是好看(肥油印象中就用掉了一張這樣的墊子)。

然這類墊子因在環保概念還不是那麼盛行的情況下,多數為PVC材質,使用時有股臭臭的塑膠味,肥油很不喜歡這味道。

慢慢地出現了天然橡膠混合麻料的環保瑜珈墊,號稱自行分解零污染,肥油也因一時新奇買了一張少了臭塑膠味,多了海苔味的環保瑜珈墊,惜新產品光是掉削問題,還有其他的改善空間。

從塑膠味到環保、從止滑到攜帶方便,這樣的演化,幾個月前出現了這樣一張瑜珈墊,全天然橡膠製成,很薄才0.8公分,很軟我猜可以用來捲巨大壽司,可以當成布料一樣東折西凹。

其實肥油有時候需要帶著瑜珈墊到處去流浪,這張墊子宛如布料的特性很適合我塞入包包,就這樣我出手了一張。嗯!價錢真是.......嗯~很環保(環保是很奢侈的生活)。

到手的墊子很快地進入使用實驗階段,首先少了從前的麻料,這張墊子割人的狀況較混麻料的墊子來的輕微,但可能為了強化防滑,墊子有股澀澀的手感,尤其是一流汗更明顯。

在防滑上不得不說有其還不錯的表現,但夏天肥油屬於噴汗型的練習者,某次我全身的汗量幾乎就像掉進河裡全身濕,墊子也布滿了汗漬,這時候就沒有止不止滑的效果,往後一跳,差點滑趴!!!像這種噴汗量還是建議中間把汗擦乾吧。

另外關於0.8公分的厚度柔軟的材質,其實很好凹折隨手塞包包,但可能其材質是橡膠,重量不如想像中的輕,像肥油喜歡背大包包又愛塞一堆無用家當出門的人來說,加上這張墊子的重量,無疑是鍛鍊臂力的好工具(難道我的蝴蝶袖就是這樣變的更結實的???),遇到壞人可以用包包K人的利器(我猜的)。

整體而言這張墊子還是有改善的空間,但就目前瑜珈墊萬張爭鳴的情況下,如果要找一張好塞、防滑又環保的墊子,我還是會推薦別人用這張。

最後,希望不要有廠商看到這篇文章,又留一堆廣告文在我的Blog。老實說除了真的設計很特別的墊子之外,其他“在地”款式的瑜珈墊我實再提不起興致試用,錢難賺,我的試用文可都是自己花錢買來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