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兩天均有留言問關於練瑜珈的事情,肥油想就肥油練瑜珈(應該有8年)的經驗累積發一篇關於肥油瑜珈的練習心得提供大家參考。

肥油剛開始會練瑜珈真的要感謝當時工作隔壁辦公室的超級有話聊余小姐(好多年沒跟余小姐聯繫了,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因為余有氣喘,而我有嚴重的肩膀酸痛問題,我們才選了瑜珈這個看起來很阿嬤的運動。

總之我跟瑜珈的開始只是為了跟余利用下班時間邊運動邊聊天,沒想到這每週固定時間的一堂瑜珈課持續下來也練了應該有近2-3年的時間,還練出興趣來,最重要的是我的肩膀酸痛症獲得了大大的改善。

後來,余出國唸書,肥油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停課幾個月,之後再度上課因為正逢找工作時期,時間比較充裕,從原來的每週一堂變成了有時間老師有開課我就會找時間過去練習,可能之前的練習打下還不錯的基礎,那陣子密集的練習雖然很累,心情上卻很開心,尤其是體重雖然沒有變輕,但是身體真的結實很多(尤其是下半身的部分)。

很多同好透過練瑜珈,身體得到了良好的矯正,身高因此變高(其實是因為改善了駝背)。雖然我身高沒變,但是下半身變的更緊實是真的,尤其是屁股變的更翹,後來跟別人討論才知道原來友人U本來是扁屁股,練習瑜珈後扁屁股變翹屁股了。身體變的結實除了看起來瘦了一點之外,最大的好處日常生活走路爬樓梯更輕鬆,肥油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輕鬆爬4層樓。

越接觸瑜珈發現原來其實瑜珈不是只有做到很美的海狗式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動作,其實如果你願意瑜珈可以生活節節相關,光是吃什麼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肥油因體質的關係不吃素,但漸漸地也少吃太過精緻的糕點,加上後來發現牛奶會引發我的皮膚癢,牛奶也少喝了,這些都是因為練瑜珈進而觀察自身。

長期不間斷地練習瑜珈,就像長期運動一樣,促進新陳代謝,身體也老化的比較慢,至少目前為止大家都還很客氣地以為我才28歲左右,真是謝謝大家善意的謊言。

附註1:剛開始接觸瑜珈的朋友請不要對瑜珈有太多的苛求。例如:沒有飲食控制,練瑜珈會變瘦,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練瑜珈變瘦看也知道那是教室銷售課程的術語,女明星抽脂整形的謊言。)

練瑜珈身高變高、塌屁股變翹是有可能發生的情況(發生機率還不低),但是沒有之前固定長時間的練習上述這些好處是不可能出現,總要先努力動,才會有這些收穫。

附註2:剛開始練瑜珈請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天天去練,這種勤奮的人我遇到過的僅只有少數,大多數的人都把天天練瑜珈當成宏願而已,我到覺得應該要固定時間練習且練習時很專心這才重要,最少一週一次,一次約60分鐘,且那60分鐘是完全屬於瑜珈,做到這點之後,再來加深練習的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