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以100萬獎金徵鼓勵大家生育的宣傳口號,第一名得獎詞出爐:「你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

阿肥聽到後狂罵一點創意都沒有,我是心痛我的納稅錢居然是這樣讓政府用掉,要存多少年阿........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在經濟條件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宣傳鼓勵大家多生,大家就真的會乖乖地生,生而不教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是後話了。

阿肥馬上引用了孫叔叔的話,創了這句宣傳口號:「夜深了,趕快“做”吧!」(真的是完全以男人的觀點說這句話)

接著他又以中國人傳統養兒防老的意思說了這句話:「現在不生以後餓死。」(肥油:現在就算生了,以後子孫不孝不只會餓死,可能還會氣死。)

政府是各很奇妙的組織,腦再好的人好像當上了官,就會往“腦中空”的方向發展,就以鼓勵生育來說,我身邊的朋友凡結婚者,幾乎都有寶寶(有些還不只生一個),但是我身邊的單身朋友數量上跟結婚者一樣多。

內政部不知道有沒有統計過台灣目前的結婚率?還是台灣的結婚率很高(都同一批人在結婚、離婚又再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