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多年體位法,從最初對倒立的激情,隨著年齡的推進,肥油的瑜珈課程不知從何時開始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注意每個動作的細節變化。

對肥油來說“練到”跟“練的好”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兩件事情,天秤座愛美的個性也延伸到了瑜珈的世界,上YaYa老師的課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她的上犬式就跟藝術品一樣流暢的好看。

很多動作練到了卻不好看感覺就是少了什麼,像肥油的下犬式,下犬式原自於模仿狗狗伸懶腰的動作,每次帶小不點出去散佈前,他都會很舒服地延展它的背,看他做來很是好看,但怎麼肥油練起來肩膀微緊。

而且每位老師對肥油的下犬式有著不同的看法,有的老師建議肥油腳往前踩,藉著縮短手掌腳掌的距離比較容易施力練習;有的則堅持肥油腳應該往後踩,因為這樣才是下犬式......各式各樣的看法讓肥油對自己的下犬式充滿了疑惑,小不點大師跟我又語言不通,無法給我什麼建議。

7月份的Ashtanga Work Shop帶給肥油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的下犬式終於有了更精準明確的方向,跟Ming老師討論之後,我的下犬式練習應該要讓手肘微彎,上手臂內側在手腕不移動的狀態下刻意內轉,這樣一來就解決了肥油自然壓肩的問題,接著頭刻意地放置於兩手之間,不讓頭直接垂向使得頸部可以延伸又不過於拉長太多。

腿的話則視每天練習的狀況決定往前、往後挪,狀況不好時甚至可以讓雙腿屈膝,先以背的延伸為主。

一個看似簡單的下犬式讓肥油疑惑了多年,肥油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下犬式,希望所有的瑜珈同好們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謝謝神也謝謝諸位指導肥油的老師們!

 

附註1:希望有天肥油的下犬式練習可以跟YaYa的上犬式一樣透露出美的感受。

附件2:小不點大師是誰?就是它↓

b937ad58c31ba11e91850e4b95db247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