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約了同樣是哈達瑜珈的課程,這次的老師是Shirlyn。

可能這堂課非常熱門,呈現滿堂狀態,肥油快5點才進教室,只剩下邊邊靠牆的位置,手張開就打到牆壁,了解網友說的關於Space上課環境品質不佳的原因了。(手張開就打到牆,這表示教室容納太多的學生,練習時就不能盡情的延展了。)

話說回來老實說肥油也不知道該說Shirlyn老師的課教的好還是不好?

就體位法練習而言,Shirlyn老師注意到很多小細節,例如腳指頭張開,讓腳指頭跟腳跟達到平衡,猶如大樹般扎根於地,這點很多老師都沒有仔細提到,但Shirlyn老師用“拉高足弓”的說法著實一開始會令人抓不著頭緒。

且在每個停留的時間Shirlyn會開始碎碎唸,內容鮮少提醒大家怎麼練瑜珈,而是“要快樂”、“人世間有太多的煩惱............”之類的勸大家能在練瑜珈的時光放下這些外在的憂愁。

肥油剛開始聽到老師這樣碎碎唸時,有股莫名地火升上來,搞不懂老師為什麼要把瑜珈課搞的像是在上“心靈成長課程”。中間肥油只好自動關上耳朵,老師說下一個動作是什麼,這才張開耳朵,其他時候都把意念放在吸氣跟吐氣之間。

原以為只有肥油我受不了Shirlyn老師的碎碎唸,下課後跟起維討論,起維也說老師一直提快樂這件事情,好像在說我們都很不快樂似的,但是練瑜珈就是練瑜珈哪來的不快樂?!

(其實我也了解Shirlyn老師碎碎唸的背後意義,但是整堂課一直提這件事情,領悟力強的人一點就通,但是大多數的人應該都不懂說這些話的深意,聽了應該都會火大吧!)

後來有位學員不知道為何突然站起來要走出教室,Shirlyn老師阻止了她,頓時氣氛真的是無比尷尬,連位在角落的肥油都感受到那股不舒服的張力,學員最後留下來繼續練習,但是感覺得出來這位學員的不滿的氣,我猜這位學員應該不會再約這老師的課了吧!

大致上說來Shirlyn老師的體位法教的很不錯,再講解體位法時非常生動,可以感受到延展的力量。老師在調整學生的姿勢時也觀察的非常仔細,Shirlyn老師是肥油遇到過眾多瑜珈老師中,第二位發現肥油下犬式之所以怪(不同於一般),原因出在肥油“不明顯的脊椎側彎”導致力量鎖在右半邊,光是這點就應該給Shirlyn老師的細心拍拍手(肥油練瑜珈好像有點再考驗老師的觀察力)。

總而言之,每個老師都有其教學特色,依照肥油的情況,我會選擇在心情很平靜的情況下上Shirlyn老師的課,最後謝謝Shirlyn老師的指導,肥油的鴿式找到了新的定位。也希望Space能注意教室容量的問題,手不能盡情的延伸感覺真的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