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收到了一則簡訊,簡訊內容如下:你那邊收訊好像不太好呦,打你電話都打不通耶,有空時回我個電話0970016919

我還在想我哪位朋友這麼沒品,不想花電話通話費,傳簡訊這種賤招要我回電,他一定還不夠了解我是個超級不喜歡講電話的人。

但會用“喔”、“呦”裝熟的,好像是詐騙集團專用語詞,難道這是新的詐騙手法???

古狗大神提出正解:是“詐騙”啦!回撥那個電話,下個月收到帳單就哭死.........

最近有朋友被騙了,不知道算不算遇到詐騙集團啦!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她的msn帳號被盜(她不知道),對方在上班時間丟訊息給所有她的朋友,聲稱美國友人想要買遊戲點數,請大家幫忙去7-11買,買好之後給她(詐騙)遊戲上的帳號密碼即可。

這群朋友都不疑有它,其中被騙的兩個人一個是因為剛好公司下方就有一家7-11,他剛好要去買嘎逼,就順便去買,幸好那家7-11該款遊戲點數只剩下2000多,所以他被騙了2000多。而另外一個就不知道為啥買了3000多。

其他沒上當的人,都因為工作太忙,跟對方(詐騙)說:午休時間在去幫她買。(幸好其中有人機警,發現不太對勁,立即測試對方,對方還不知道露了馬腳,這才抑止了災情。)

那個被騙2000多的有去警察局報案,而3000多的自認倒楣。

警察會許沒有那個時間偵破這件小小詐騙案,但有報案總是好的,至少大家都警覺到跟我們生活最親密的msn,也是有可能被入侵。

現代人生活真的好忙喔!睜開眼忙著賺錢養家活口,還要擔心被騙、被搶.........擔心過勞、擔心癌症,擔心............

累死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