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上了防火管理的課程,認識了許多關於火災的知識,這堂課真的收穫不少。原來台灣居家火災發生以家電用品線路老舊走火為第一名,其二就是會抽煙沒煙品亂丟煙蒂的人造成的。

日常生活中真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電器用品,沒上課前我都沒注意到“拔插頭”有是有技術性的,而隨手拔插頭跟隨手關燈一樣省電省荷包。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降低家電走火發生的機率,可惜我們家好像只有我願意這麼做,其他人都不願意隨手拔插頭,我好像又讓自己生活多了一項工作(翻白眼ing)。

另外,關於煙蒂造成的火災,讓我想到:原來我們當初買房子時就有注意到住家四周的生活品質,遇到把走道佔為己用,擺放私人鞋櫃、腳踏車事小,但遇到會在安全梯樓梯抽煙還隨手丟煙蒂者這些舉動就會變成大事,所以買屋租屋一定要注意四周的整潔。

其實現在大多新社區針對公共區域的使用都會有規範,能不能做好,就看居民能不能好好配合,之前我就遇過每年開管委會,@@@先生每次都氣憤地提出要把鞋櫃擺外面的提案(每次都被駁回)。

每次我都偷偷地嘲笑他:他家應該有40坪,我家還不到20坪,我們都沒想過鞋櫃擺外面,他家是怎樣,鞋子非擺外面不可!可能他有蜈蚣家人。一想到這,就很高興我搬家了。

防火管理真的跟日常生活有很密切關係,像滅火器的使用、擺放位置,甚至室內消防栓(邀秀重,我轉不開),還有緩降機的使用方式等.......政府應該多做一些防火廣告的。

附註:偶像劇中火災發生男主角衝入火場救女主角的行為通常不會發生,因為火災現場大多黑煙密佈,連超人都很難抵抗濃煙,我猜除非男朋友是蝙蝠俠有高科技裝備,不然別奢望上演偶像劇感人情節啦!直接演鬼丈夫比較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