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的家真的不怎麼重視裝潢,巧妙地利用燈具營造出家的感覺。新家不大我也沒錢搞太多裝潢,所以只能從燈具下手。

瀏覽了好多燈飾,我喜歡的樣式Hui不喜歡,我喜歡水晶吊燈,肥油媽則覺得水晶吊燈有稜有角不好。選燈具真的不能指望我家的男人,問我爹意見,他會說裝日光燈,問我弟阿肥,他一臉不耐煩:隨便啦!反正他回房間就是要睡覺,裝啥對他來說都不重要。

(男人阿~除了鞭策他們努力賺錢,女人真的不能奢望他們給什麼好的建議。)

發現PN店裡的燈好可愛,新開幕的小野餐燈也可愛非凡,問莉莉,莉莉介紹我一家位於蘆洲的專業燈具店,除了燈具樣式眾多之外,價格還非常之合理,真是深得我心阿。

一流燈具總店位於蘆洲,三重有一分店,可惜週日洽逢蘆洲總店公休。我們一家選完窗簾後,就殺去三重,三重門市也很大,但是都是水晶吊燈,其他燈款要看型錄,因淡水家也是看型錄挑選燈具,我以為看型錄選燈應該不難。結果這次如果鬼打牆一般,怎麼選怎麼怪,後來大家呈現亂選狀態。

選完當下不安襲擊著我(女人的第六感偶爾還是準的),週一我跟Hui討論換燈具的事情,她正好也想把她臥室的燈換掉,我連忙打電話跟蘆洲總店請他們暫不出貨,並相約週四上午過去一趟。

從來沒有去過蘆洲的我,沒歷經這個事件,還真不知道蘆洲在哪?!

為了確保選出可愛又搭配得宜的燈具,我還特別拜託巧雯陪我走一趟(巧雯學室內設計)。出發前都查好地址,撘的公車號碼,3個女生相約8點台北火車站碰面。

原以為有我跟巧雯,一定可以超順利到蘆洲總店(我們可是認路達人)好運的話中午前就可以返回台北市。

哪知232公車居然有分正副線(失誤1),我也沒察覺來的車是副線,車來就招呼大家上車,車開動,巧雯才跟我說是副線,冷漠的司機先生居然要我們在徐匯中學換車。(誤導我以為徐匯中學站有232正線)

幸好我們遇到好心的14號公車,司機聽到我們要去環堤大道,建議我們搭車到總站下車,司機還好心地跟我們說環堤大道很長喔。

天真的肥油因事前查股狗大神,股狗顯示只要5分鐘的路程,再次被誤導。結果我們三人沿著河堤從有高樓大廈早餐店林立的地方,花了走到了人煙罕至,有些路段有小工廠,有些則只有荒草曼曼,一度我以為我走錯了。

然一流燈具人員說沒錯,一個小時過後,Hui問了路邊工廠的人員,那位先生也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他非常好心地借給Hui一台摩托車但是我們之中有一個人要當抵押品,真是聰明的先生,我也不好讓巧雯當抵押品,只好讓Hui載巧雯到前方探路,我當抵押品(失誤2)。

等了好久,我懷疑那位先生也一度懷疑我們是騙子,騙走他的車。電話聯繫,巧雯居然說他們迷路了。哇勒!一條大大長長的環堤大道他們兩個也可以迷路,那位好心的先生真的懷疑我是詐騙。惶惶不安地提醒我:那台歐都賣沒有油。

哇哩!沒有油+迷路=再見遙遙無期。這裡只有大貨車、大卡車,計程車連影子都沒有,我只能等無止境地等待他們的歸來。

時間彷彿靜止般,好不容易他們回來了,我鬆了一口氣,好心的先生也鬆了一口氣,沒有頭緒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我隱隱約約地感覺一流在離我們不遠處,不明白Hui跟巧雯怎麼會找不到,大太陽底下,煙塵漫漫,在Hui跟巧雯鬼打牆右轉的路口,我打了最後一次電話給一流,對方表示不要右轉,往前再走30秒就到了。

天堂跟地獄差別只有30秒阿~~~~~~

風塵僕僕3人歷經臭水溝、被卡車輾斃的危險、機車無油事件、迷路總總後,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一流蘆洲總店,慶幸的是總店真的很大,有很多燈具可以挑,看到燈具實品後,我真的要感謝我順從心的聲音來到這,不然依據我們依照型錄選的燈具,裝在新家一定會讓我悔恨終身。

原先挑的燈具除了基本燈罩(裝浴室跟廚房)只有我的房間那個尺寸是恰當的,其他的都太誇張的大,新家又不是佔地百坪的豪宅,每個房間裝超大燈,有夠詭異。

客廳、阿肥房間、Hui房間的燈在我們討論後,全部換了一批。拜託老闆娘讓我退掉那盞太誇張的餐廳燈(我跟巧雯偷偷地討論後,決定要去IKEA買紅色餐桌燈),原本在一流下定的燈具,要換只能換超出原訂單金額,在我們大燈換小,誇張退的情況下,比原訂單少了近3千元。

老闆娘看我們3個弱質女流一路走來,可憐至極,勉強讓我們換訂單。我們走時還給我2杯水當補給(懷疑老闆娘有預謀害我們~呵呵)。

甚至好心地指引我們再往前走有公車總站。結果..............

老闆娘以為的公車總站其實是.......公車維修廠

哇!超幸運!連回程我們都在蘆洲三重漂流,甚至不遠處就是一流三重分店了,我第一次到蘆洲,就用雙腿走遍了其外圍,蘆洲市長是不是該頒發獎章給我???

最後,謝謝巧雯的建議跟陪伴,新家的燈具我都很喜歡,雖然後來三個臥室燈裝錯了,遺憾阿~

附註:一流照明~蘆洲環堤大道288號。電話:02-22885411(欲前往者,務必有車!不然請確認你有跟我一樣的好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