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雯換了新髮型,染了紅色,劉海還剪齊,一整各跳出休閒的tone,我直呼“埃及豔后”,她自己好像不怎麼習慣?!她覺得埃及豔后運很不好,我卻大叫埃及豔后是美女,運哪不好阿!在當時前後有兩個擁有最大權勢的男人愛過她。不管埃及豔后運勢好不好,總之巧雯這次的髮型實在是太讚了,可惜我頭髮少沒辦法這樣搞,只能看著她,露出羨慕的目光。

我一直覺得我生錯了時代,圓圓的身體,跟現在時下流行纖瘦差了十萬八千里,細肩帶、牛仔褲從我身上完全穿不出特色。而台灣女孩流行的一頭直長髮在別人頭上是飄逸,在我的頭上則像是“蕭婆”,後來我終於領悟不是人人都可以當長髮美女,長髮也不見得一定是美女後,就狠心剪下長髮,短短少少的頭髮倒是跟我很麻吉,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人”造型,但,我迷戀包伯短髮,應該會延續好幾年。

我愛從前的服裝流行,每次觀賞《傲慢與偏見》就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讚嘆當時女人穿的衣服感覺很舒服,羨慕起賓利小姐頭髮上插著華麗的羽毛抬高下巴,睥睨這些“鄉下人”。看著爸媽臥室內那張媽媽年輕時拍的藝術照,衣櫃裡那兩件媽年輕時的洋裝,讓我嚮往起那個時代的流行。短髮、短洋裝、喇叭褲、牛津鞋、大大的太陽眼鏡、珍珠項鍊。光想像,我就愛死這些古物。

我愛珍珠不愛鑽石可能也受到這些的影響,從前的人應該鮮少帶著光芒四射、“水氣千條”的鑽石,就連《簡愛》裡獄卒型男羅徹斯特先生送簡愛結婚禮物都是珍珠項鍊一條。

夏天我過足了老爺褲跟白色洋裝癮,今年冬天我跟巧雯相約要改變風格“有可能我改她不改”,羽毛、粗眼線、牛津裸靴是肥油冬天的重點。為了搭配奢華的羽毛髮飾,最近我可是勤練粗眼線,抖著手努力讓左右眼相互對稱,10次有4次成功,如果你在路上遇到肥油眼睛一大一小那就表示今天的眼線失敗,請自動轉開,假裝不認識我吧。我早已練就了只要不是犯法的事情,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反正平時都穿著夾腳拖鞋+瑜珈服到處走跳,眼線畫壞了,算是小case,只希望冬天來臨前,我可以“畫線”成功。

除去羽毛、粗眼線,牛津靴實在是無意見發現的復古東西,其實我早就退出高跟鞋一族,然無意見發現ESTELLA牛津裸靴後,這不就是電影裡常出現的那種鞋,這種鞋超適合冬天,超有復古強烈風格,為此我還特地去百貨公司搜尋了一下,找到一雙也超美比較淑女的牛津裸靴,可惜中國製定價又過高,一雙快4張5個小朋友,我雖然復古,但可沒這等財力搞復古。最後,下次路上遇到肥油如果被肥油一身復古嚇到,請自行去收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