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肥油光是從家裡走到捷運站,就可以走到“花容失色”汗水把玩美的妝容融掉了一大半,不帶手帕出門擦汗還真是不行。

據統計日本人每人平均有12條手帕,爲了供應日人對手帕的大量需求,日本的百貨公司甚至有專門販售各式花色材質的手帕專櫃“我也好想去逛喔”。相較於日本人,不知道台灣每人平均起來有沒有“1”條手帕?!

不知道現在的小學還有沒有規定小學生要帶手帕?我小時候的學校是有規定。從前都不知道帶手帕的好處,直到長大後才發現帶手帕妙用無窮。

一、手帕可以用來擦汗,用衛生紙擦汗,除了不夠優雅之外,棉絮還會殘留在臉上,而且用衛生紙擦汗不環保又浪費錢。

二來,手帕可以用來輕烏口鼻阻擋烏賊公車的排放廢氣的襲擊

另外,忘記帶衛生紙,流鼻水也可以用手帕代替衛生紙。請不要問我那萬一突然想上廁所,卻沒帶衛生紙,可不可以用手帕代替?我沒試過,你可以試試跟我分享用手帕擦屁屁的經驗。

最後一項好處:小說中曾有女主角帶手帕的好習慣,讓老董事長激賞,就把當總經理的兒子大力介紹給女主角,造就了一段因緣,跟一本小說see~帶手帕妙用無窮阿。

有好幾年沒買過手帕,一來是從前收集了許多可愛的小方巾,二來是友人出國“尤其是去日本”都會帶手帕回來當禮物,所以我從沒想過要去哪買手帕這件事,但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人痴呆嚴重,我常常把手帕弄丟,回到家要洗衣服時才發現手帕又不見了,搞到最後居然只剩下一條歐舒丹送的可愛大方巾。就連我最愛那條小綺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動物園手帕都讓我給弄丟了,短短幾週時間我可以搞丟這麼多條手帕,我真的懷疑我要開始吃銀杏增強記憶力。

回想哪裡有販售手帕?傳統菜市場?!~好像有,但是沒時間去。屈@士好像沒印象有賣!問有帶手帕的朋友,朋友說她的手帕都是別人從日本買回來送她,他建議我去日系百貨公司找找。邀秀骨!買手帕還要去百貨公司,那一條不就要34百起跳。

最神奇的是,我去了新光三越,怎麼晃衣飾配件區,不是看到太陽眼鏡不然就是看到絲襪褲襪,甚至連洋傘都出現了,就是沒看到“手帕”!!

手帕到底隱身在何處阿?台隆手創館專門販售日本生活雜貨,連抹布都有,我想可能有賣手帕吧!我終於在小小一個櫃子內發現了手帕方巾的蹤跡,雖然花色不多,但都是日貨棉麻材質為主“不想買made in china的手帕”,大部分的花色都是以淡淡的黃、淺淺的紫、舒服的粉紅為底色,然後有螢火蟲、櫻花等日本花草為飾。其中一款還是淺淺的灰宛如夜晚天空的顏色上飾有許多可愛的白兔。

有一款手帕特價才49元,當下我馬上抓了一條,朋友都猜這條手帕應該要2-300元,不敢相信我才用49元就買到了,無敵幸運啊!帶著可愛的手帕出門,會讓一天的開始感到幸福,難怪日人都有隨身攜帶手帕的習慣。聽說小寶寶用品店也會有販售手帕,而且材質更為柔細,改天找機會逛逛寶寶用品區。

原來小時候學校希望我們養成的習慣真的是好習慣,勤洗手、帶手帕衛生紙,這些小小的動作,妙用卻無窮,現在我也養成了勤洗手,洗手是最好防禦病毒入侵的方法,帶手帕衛生紙的習慣,雖然曾被朋友笑說我還是小朋友喔?!好的習慣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笑而放棄呢?!每當我突然肚子不舒服跑捷運廁所時,就會慶幸我有養成帶衛生紙的好習慣。笑我的,以後不要跟我借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